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招行员工持股面临搁浅 董事长称期待尝试获批准

2016-08-24 10:44:00 来源:环球网

  招行员工持股计划方案发布已满一年,却面临着搁浅的可能。

  日前,招商银行董事长李建红在面向部分投资者的非公开会议上表示,该行去年提出并上报监管层和相关部委审批的员工持股计划,今年6月19日已经到期。

  但是,到目前为止,相关部委并没有完成对该方案的审批。不过,业内人士表示,这并不意味着招行的员工持股计划将以失败告终,如果相关部委将来批复该方案,招行依旧可以重启该计划。

  期待创新尝试能批准

  对于上述员工持股计划的未来,招商银行董事长李建红说,“目前有两种可能性:一是招行员工持股计划后续获得审批通过,那么可以按照依法合规的程序重新启动;二是如果不能获批,我们也会采用创新的思路和方式,进一步探讨其他的员工激励方式。目前还要看最终审批结果,我们希望有关部委能够批准招行创新的尝试。”

  对此,一位券商资深银行业分析师表示,目前关于银行推进员工持股最大的障碍,其实是相关部门尚未出台国有金融机构员工持股相关规定。

  3家银行

  员工持股计划未落地

  目前实质性提出了核心员工持股计划的有民生银行、招行和交行,但目前均未落地。其中,民生和招行都是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实施,而交行将其置于该行已经国务院批准同意的深化改革方案内,并未详述实施路径。

  据了解,招行上述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为6年,分为3期(按原计划是从2015年开始,每年推出1期),涉及的资金总额合计不超过100亿元。已经披露的是第一期,认购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资金总额不超过60亿元,认购股票数量不超过4.348亿股,股票价格为13.8元/股。

  招行第1期员工持股计划的人数限定在8500人,对象为招行部分董监高、中层干部、骨干员工、及招行全资子公司的高管。其中,董监高合计认购的持股计划份额不超过780.80万份,占总股数的1.80%。

  据了解,民生银行的核心员工持股计划拟募集资金总额80亿元,非公开发行股数为14.085亿股,发行价格为5.68元/股。员工在认购了该期股票后,持股期限不能低于36个月。(记者/刘筱攸)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招行;员工持股计划;员工激励;创新尝试;认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招行首发银行业业绩快报 上半年净利增6.84%

招商银行昨天(1日)发布上市银行首份业绩快报,上半年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2.3亿元,同比增长6.84%,这个增速比去年上半年的8.26%略有下滑。

2016-08-02 15:17:00

中资银行首入全球私行榜单 招行率先进入20强

近日,在知名财富管理咨询机构Scorpio Partnership发布的全球私人银行最新排行榜单上,招商银行一举超越纽约梅隆银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以及瑞士隆奥银行,位列第20位,这也是中资银行在该项排名中首度挤入全球前20位。

2016-08-01 17:15:00

国资委意见出台 124家公司推员工持股计划

8月18日,国资委官网挂出了一则“关于印发《关于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开展员工持股试点的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员工持股试点意见),这让两市关于员工持股的话题再次热闹起来。员工持股试点意见提及,会选择企业进行首批试点。

2016-08-22 09: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