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花王”洗发精上黑榜 259批进口产品入境被拒

2016-08-29 15:14:00 来源:北京晚报

  国家质检总局官网最新发布,今年7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共涉及259批产品,包括247批进口食品和12批化妆品。其中,5批“花王”洗发精因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而被退货。

  不合格进口食品方面,从澳大利亚进口的3批早安六点减脂发酵乳,因霉菌超标被销毁;一批澳兰吉小镇全脂巴氏杀菌乳、一批澳斯淳全脂巴氏杀菌乳、一批澳洲农场减脂草莓味发酵乳,均因超过保质期被销毁;一批澳兰吉小镇部分脱脂巴氏杀菌乳因标签不合格被销毁。此外,从法国进口的一批爱乐薇超高温灭菌稀奶油感官检验不合格, 从澳大利亚进口的一批小麦面粉因检出活虫被退货。

  常吃麦片的消费者要当心,台湾地区佳格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15批“佳格”即冲即食、高钙、荞麦麦片因水分超标被销毁;来自英国的欧倍瑞士风味燕麦干果早餐麦片,霉菌超标;来自澳大利亚的果类麦片早餐、瑞士风味麦片早餐、不加麸质早餐,水分超标;台湾新力香食品有限公司二厂的一批燕麦片,腐烂霉变。

  进口化妆品方面,5批产地为“台湾地区”的花王洗发精因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被退货。由美乐家(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进口的两批产地为美国的水贝娜晶钻鱼子赋活露,因超过保质期被销毁。由思亲肤化妆品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进口的1批产地为“韩国”的思亲肤酪梨致润保湿修护面霜,因菌落总数超标被销毁。

  质检总局强调,这些问题产品是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的,都已依法做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未在国内市场销售。(杨滨)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花王;发酵乳;洗发精;美乐家;进口产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香港室内花市将开锣 “花王”料马年市道平稳上升

踏入2014,香港市民准备迎接农历马年的到来,开始置办年货。香港“兰花大王”杨小龙表示,因花期长、经济成本低等原因,港人钟爱兰花,预计今年兰花亦会大受欢迎。今年的花市市道,也被香港鲜花盆栽批发商会主席赖荣春看好。

2014-01-02 19:51:02

60多个妈妈拼单抢100箱进口纸尿裤

这并非孤例,4月8日,又一起走私进口花王纸尿裤案在宁波海关立案,案值200余万元。记者在宁波江东区中兴路一连走访三家妇婴用品专卖店,其中两家表示花王纸尿裤暂时没货,另外一家只有L号。

2013-04-17 11:30:56

妈妈拼单抢100箱进口纸尿裤 下一个限购纸尿裤?

杭州世纪联华庆春店提供的数据是,1-3月的纸尿裤销售量,花王排在帮宝适、妈咪宝贝、好奇三个国外品牌后,销量总计700多包。记者在宁波江东区中兴路一连走访三家妇婴用品专卖店,其中两家表示花王纸尿裤暂时没货,另外一家只有L号。

2013-04-16 08: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