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宫颐府回应月饼双日期:隔年包装为减少浪费

2016-08-30 10:11:00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有消费者买到的宫颐府月饼包装盒上有两个生产日期,其中一个模糊的生产日期是去年8月份。对此,宫颐府昨天发声明表示,所有产品均在保质期内,不存在月饼隔年卖的情况。

  买回月饼发现两个生产日期

  据媒体报道,有市民在乐天玛特超市公益西桥店购买了两盒北京二商集团宫颐府如意馨礼月饼,拿回家后发现月饼盒上印有两

  个不同的生产日期。其中较为清晰的生产日期是“2016年8月1日”,而在下方有另一种字体印着“生产日期:2015.08.12”。该月饼礼盒上标注保质期为60天。另外,有消费者在永辉超市鲁谷店购买的宫颐府溢香月饼也出现了上述情况。

  宫颐府称月饼均为今年生产

  宫颐府昨天晚上给记者发来声明表示,公司月饼实际生产日期全部为包装上标示的2016年,且全部在保质期内,不存在月饼隔

  年卖的情况。

  宫颐府如何向消费者证明自己的产品确实是2016年生产的?该声明中表示,首先,公司按照新修订的《月饼》国家标准要求,将所生产的月饼产品执行标准由旧标准GB 19855变更为新标准GB/T19855。目前,市场上所销售的产品标识均为新的标准,由此证明月饼为今年生产。

  宫颐府表示,2015年公司生产许可为QS112424010023,2016年为SC10111150913833。目前市场上所售产品均为SC标识,由此证明月饼为今年生产。

  声明称,公司所有销售的月饼礼盒产品,生产部门在出厂前都会进行严格检验,确保每批次的产品都有对应的生产过程记录,可追溯到生产时间、生产批次、生产批次原料,所以不存在月饼隔年卖的现象。

  使用隔年包装是为减少浪费

  既然产品是今年生产的,为何出现报道中所提到的“两个日期的月饼礼盒”?对此,宫颐府表示,这

  主要是由于2015年公司部分品种月饼出现滞销,造成原本已出库的月饼礼盒被整箱退回。为减少浪费,公司将礼盒内的月饼取出,并在保质期内将月饼进行了处理。

  “这些包装盒平均成本大概20元,”宫颐府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本着节约的原则,公司将退回的空礼盒进行了专库保存。”

  “2015年12月1日新修订的《月饼》国家标准发布实施,旧标准号GB19855变为新标准号GB/T19855。公司与敦煌印刷

  (北京)有限公司签订合同,由该公司将退回的空礼盒进行重新贴标,以满足新标准的要求,并由该公司将旧日期进行清理。”宫颐府声明表示,“由于该公司未能按照合同约定履约,造成了目前市场存在部分礼盒出现双日期现象。”

  宫颐府方面表示,公司已成立了突发事件应急小组,全面开展产品召回、产品封存控制、与有关部门沟通等各项工作;公司也将吸取此次事件的教训,更严格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记者胡笑红)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月饼;宫颐府;月饼产品;溢香;月饼包装盒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环球赏粤,国际玩饼”活动在穗举行 外国友人玩转岭南饼食

“环球赏粤,国际玩饼”活动8月27日在广东省博物馆举行,来自法国、俄罗斯、比利时、西班牙、智利、泰国等十几个国家的外国朋友相聚一起,认真地学习制作广式月饼和体验岭南美食,在欢声笑语中了解广州本土富有情趣的节庆风俗和美食文化。

2016-08-27 16:04:00

滇式月饼巅峰之战 冠亚季军正式出炉

由新浪网发起的2016“我最喜爱的滇式月饼”投票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嘉华、吉庆祥、潘祥记分别获得了投票活动的冠、亚、季军。投票终端数据统计图  73%的投票来自云南,10%的投票来自北京,4%的投票来自成都,13%的投票来自全国其他城市。

2016-08-25 16:29:00

吓跑五仁月饼不是月饼国标本意

由于月饼新国标的出台,最近这几天关于月饼的话题再次火爆了。大家都在为实施新规之后的第一个中秋节终于可以吃上“名副其实”的月饼而高兴。可是,没想到的是“五仁月饼”竟然难觅踪影了。一方面是原来摆满货架的“五仁月饼”少的可怜了,一方面是即使有“五仁月饼”也变成了“伍仁月饼”,虽然只是多了一个偏旁部首,却发生了本质的不同。

2016-08-25 12: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