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险资9天调研45家公司 大鳄安邦保险调研引关注

2016-09-10 09:13:00 来源:新华网

   化工行业备受险资宠爱

   进入9月份险资调研A股上市公司的热情依然高涨,更有提速之势。《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9月1日-9月9日,共有45家上市公司获得险资的上门调研。从行业来看,化工行业备受险资的宠爱,电子、钢铁、计算机、轻工制造四大行业也受到险资的格外关注,另外,险资调研还涉及商业贸易、有色金属、建筑装饰、汽车、通信等9类行业。

   从险资调研的上市公司来看,备受险资关注的上市公司为首钢股份,共获得4家险企的集体到访。另外,格林美和海鸥卫浴,均受到险资3次调研。另外包括华斯股份、海印股份、金正大、蓝帆医疗、丽鹏股份、三泰控股、温氏股份以及兴民智通8家上市公司均获得险资的2次到访。

   从险企自身调研的频率来看,泰康资产成为调研次数最多的险企,共调研了包括美亚柏科、三泰控股、三维丝、同有科技、卫士通、中光防雷以及首钢股份在内的7家上市公司;中国平安调研了徐工机械、西部材料、奥特佳、财信发展、新宝股份以及永利股份6家上市公司。另外,国泰人寿、恒大人寿、华安财保、新华资产、中国人保和中国人寿等7家险资均调研上市公司4次。值得一提的是,因举牌备受市场关注的安邦保险调研了首钢股份、华斯股份和荣盛发展;前海人寿调研了海印股份一家上市公司。

   联讯证券研究主管付立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调研频率和被调研公司的行业分布来看,9月份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首先是频率提高了,而且提高的速度非常大。主要源于部分行业和领域出现了快速和迅猛发展,在二级市场上,它的股价也会相应提升。

   付立春认为,从行业分布来看,一个比较大的改变是,由于近期房地产快速复苏,带动了如钢铁、化工、建筑、卫浴等相关产业的发展。这些产业的特点是规模基数比较大,同时估值也比较低。此外,险资也一贯以稳健投资著称,这些行业在预期未来增长的背景下,也与险资的投资特点十分契合。(证券日报记者 傅苏颖)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安邦保险;调研公司;首钢股份;钢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先定一个小目标比如说上淘宝抢购知豆D2S

届时支付定金912元,抢购D2S车型,将享受安邦保险支持3000元保险+iphone 7一部,抢完为止,同时此次活动车辆将享受每月免费流量从1G升级为5G的优惠。无论是中国电信支持的当下最热的Iphone7,还是安邦保险支持的一年3000元商业保险,还是知豆为抢购客户升级的每月5G流量,他都为客户带来实实在在的心动选择。

2016-09-06 10:31:00

知豆D2S将于近日上市 功能配置全面升级

除却巫山不是云,对微行领域众车企而言,知豆有着标志性符号意义。相信随着知豆最新款D2S的上市,人们也许不会有“黄山归来不看岳”的豪情,但不可否认的是,人们对知豆所倡导的微行理念印象将更加深刻,专注于“微行”,极致于“微型”,知豆将在“微行”这新能源汽车细分品类中阔步前行。

2016-09-06 10:29:00

万科否认泄露恒大购股信息 是谁泄漏了万科股东信息

深交所昨日就8月4日恒大买入万科股票一事向万科发布关注函,要求万科自查是否私下泄露恒大拥有万科股份权益的信息。据北京青年报记者统计,自“万科股权之争”以来,深交所共向万科及相关方发出各类关注函、问询函、重组问询函、监管函19份,敦促上市公司及相关股东充分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016-08-06 09: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