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万达商业正式从港交所退市 预计2018年于A股上市

2016-09-21 11:23:00 来源:环球时报

  20日16时,登陆港交所637天的万达商业正式退市。万达留在港交所的上市公司仅剩万达酒店发展。香港《经济日报》称,万达商业退市计划一直按既定路线推进,本月13日是万达商业在港交所的最后一个交易日,20日下午4时起,万达商业在港交所除牌,并预计在2018年8月31日于A股挂牌上市。

  据了解,万达商业回归A股有两条路径可选,一为排队IPO,二为借壳上市。不论是哪种方式,目前挑战都不小。借壳的难点在于万达商业体量太大,能装下好几千亿市值的壳资源几乎没有;而排队IPO可能需要二至三年时间,这对于上市时间有明确要求的万达商业而言,都是很大的障碍。在A股的上市公司中,已有皇氏集团、旷达控股集团确认将参与万达商业私有化。从目前万达商业对外披露的信息看,相比借壳,万达商业倾向于IPO。分析认为,万达的A股上市之路可能为其他在港上市的地产公司提供范本。

  业内人士认为,万达商业匆忙离开的主要原因是不满意股价表现。万达商业并不像其他企业选择“A+H”,而是选择直接放弃H股,回归A股市场,可见其决心笃定。

  英国《金融时报》称,万达是在港上市中资公司中寻求退市的遥遥领先的最大企业。退市的动力来自,在上海和深圳上市估值更高。今年,在内地和香港两地同时上市的中国企业,其A股股价比H股平均高出1/3。此外,在美国上市的中资企业今年提出了价值70亿美元的私有化要约。去年这些企业提出了创纪录的320亿美元的私有化报价。

  环球时报 特约记者 孙文光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万达;退市;港交所;A股市场;上市时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王健林瞄准好莱坞六大片厂 派拉蒙or环球?

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王健林透露,万达今年将完成对两家美国电影公司的收购,每笔交易金额都在10亿美元以上,而万达的下一个目标将是好莱坞的Big Six电影制片厂之一。

2016-08-24 17:27:00

万达商业H股退市获批 王健林称退市因公司价值被低估

记者昨天获悉,万达商业H股回归A股迈出关键一步。昨天上午,万达商业在北京索菲特酒店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向香港联交所撤回H股上市的特别决议案。按照万达商业此前所披露的A股新股发行计划,总计发行不超过2.5亿股新股,募集资金120亿元,折算下来平均每股发行价为48元人民币。

2016-08-16 16:38:00

曝万达10月开豪门会议 商议新赛事对抗欧冠

万达计划创办一项新的欧洲俱乐部联赛,要和欧足联欧冠联赛竞争。

2016-08-16 10: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