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通过香港IPO筹资逾70亿美元

2016-09-21 14:16:00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据外媒21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周三为其香港IPO定价,筹得逾70亿美元资金,为今年全球规模最大的IPO交易,并且是两年前阿里巴巴集团进行规模250亿美元IPO以来的最大交易。

  知情人士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将香港IPO发行价定在每股4.76港元(合61美分),为4.68-5.18港元指导价区间的低端。该行是中国资产规模第六大银行。这一定价仍高于其他大型中国国有银行的估值,这些银行的股价都低于账面价值。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IPO发行价高于账面价值。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将于9月28日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通过遍及中国各地超过4万家网点吸收存款,范围从拉萨到北京都有覆盖。该行运营着中国银行业最大的分支网络,网点数量比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Agricultural Bank of China Ltd., 1288.HK, 简称:农业银行)多近一倍。这些网点大多设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China Post Group)旗下的邮局里,并且深入到农村地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控股股东。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募股说明书中称,该行计划把IPO所筹资金用于补充资本金,帮助业务增长。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China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和摩根大通(J.P. Morgan)牵头负责此次IPO交易。瑞银集团(UBS Group AG)担任财务顾问。

编辑:谢孟欢

关键词:邮政储蓄银行;香港交易所;IPO定价;瑞银集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邮政储蓄银行赴港IPO 融资规模或达630亿港元

据外媒9日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赴港IPO的融资规模将在570亿至630亿港元(约合73亿至81亿美元)之间,指导价格区间为每股4.68-5.18港元。

2016-09-09 15:45:00

邮储行赴港上市 未来空间在社区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已经就在香港首次公开发行提交上市申请,最早9月进行IPO。业内人士预计,邮储银行有望在香港发行139亿股H股,募资金额可达70到100亿美元。

2016-07-02 09:48:00

专家:银行未来的想象空间在社区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将于近期在香港公开招股。业内人士预计,邮储银行有望在港发行139亿股H股,募资可达70亿美元—100亿美元。有机构预测,邮储行可能成为阿里巴巴上市之后、近两年来全球最大的IPO,估值约500亿美元。

2016-07-01 17: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