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亚太城市绿色发展指数排名出炉 东京居首北京列21位

2016-09-27 13:1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9月27日消息(记者 易珏) 27日,《亚太城市绿色发展报告》发布暨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该报告由北京师范大学亚太绿色发展中心联合亚洲理工学院亚太地区资源中心、新加坡国立大学组织协调,来自亚太地区多国智库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共同完成。报告构建了环境宜居、经济富裕、社会包容、多元善治、国家繁荣的五维分析框架,设计了城市绿色发展评价体系,并对亚太地区100个主要城市绿色发展水平进行了评估和分析。

  亚太地区城市绿色发展指数综合排名前十位的是,东京、首尔、纽约、香港、华盛顿、悉尼、新加坡、圣何塞、休斯顿、惠灵顿。中国仅香港进入前十位,上海位列15位,北京排名第21位。

  北京师范大学亚太绿色发展中心副主任、报告主编赵峥在研讨会上表示,研究当中有十大主要发现:一是经济发展水平一定程度决定了城市绿色发展状况;二是收入分配与城市绿色发展水平紧密相关;三创新能力是关键因素;四高端服务业是城市绿色发展的必然选择;五“治理鸿沟”是城市间差距的重要原因;六城市群的作用不容忽视;七城市与国家的绿色发展关联密切;八“一带一路”城市绿色发展面临基础设施压力;九新兴市场国家绿色发展非均衡特征明显;十中美城市绿色发展差距较大。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亚太城市;绿色发展;东京;北京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车永济电机公司举行“创造绿色低碳新生活”宣传活动

6月18日上午,500位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的员工集体登上西安古城墙,以徒步环行的形式举行“创造绿色低碳新生活”宣传活动。活动中,员工们头顶烈日,或慢跑、或快走,纷纷顺利挑战完成13.7公里的路程,身体力行倡导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共创共享绿色新生活。

2016-06-19 19:49:00

中国经济攻坚十问|绿色与发展 鱼和熊掌能否兼得?

处于新常态下的中国,需要着力供给侧改革、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但老百姓同样需要“天蓝水清”的宜居生态环境。于是“实现绿色与发展,鱼和熊掌能否兼得?”的问题,就不可避免地就摆在了中国面前。

2016-03-10 08:51:00

《新闻和报纸摘要》媒体早读

备受关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修正案(送审稿)》昨天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修正案送审稿规定,对驾驶校车超员但不构成犯罪的,拟提高罚款处罚幅度,并增加资格罚、人身罚和财产罚。

2015-11-03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