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南昌本市户籍居民限购1套新房 首套房最低首付3成

2016-10-09 09: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10月8日电 (记者 王剑)江西省会南昌楼市限购令细则8日晚“落地”,首次购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30%。近年来,南昌楼市几经涨跌,该市亦多次调整房地产市场政策。

  公开信息显示,自9月30日至今,武汉、南京、厦门等约20个城市相继发布楼市新政,多地重启限购限贷。

  对本市户籍居民、外地居民实行区域性住房限购

  10月8日晚,《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出台。

  《意见》中明确实行区域性住房限购,在该市东湖区、西湖区、青云谱区、青山湖区、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红谷滩新区等区域范围内,暂停向在市区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出售新建商品住房;暂停向在市区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和存量住房。

  首次购房申请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30%

  《意见》称,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规定,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指导江西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对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作以下要求:首次购买住房的,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30%;拥有1套住房且无购房贷款记录(含在外地贷款记录,下同)、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已结清、居民无房但有1次购房贷款记录的,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均为40%;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50%。

  此外,南昌市暂停向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回顾:南昌限购限贷双松绑 跌落“中部房价第一”

  数据显示,在2014年8月全国城市房价排行榜中,南昌平均房价8974元/平米,继5、6、7月份连续环比下跌后再跌1.47%,从保持多时的“中部六省房价第一”位置上“跌落”。南昌楼市持续处下行状态,成交量和房价较2013年都有所下降。

  当年7月14日,南昌实行了三年之久的住房“限购令”部分解禁,8月12日更是全部解禁。

  2013年11月25日,南昌房价连续11个月上涨后,该市曾公布“昌六条”,内容包括“根据本市房价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在继续执行原有住房限购政策基础上,调整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的条件,即提供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年限,由连续1年调整为2年。严禁未成年人购买住房。”(完)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户籍居民;意见;新房;房价;首付款比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东莞今日正式实施楼市限购新政 本地户籍限购2套

东莞今日正式实施楼市限购新政 本地户籍限购2套,(原标题:东莞今日实施楼市限购新政 本地户籍限购2套_金羊网新闻) 限购时间认定:新建商品住房以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为准。对于本意见实施之前已签订认购书且交付定金、或已交付首付款、未正式网签合同的居民家庭购房行为,如能提供认购书及定金电子进账单原件或首付款电子进账单原件,则最低首付款比例仍按原规定执行。

2016-10-07 12:24:00

苏州楼市调控加码:两套房家庭暂停贷款

(一)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指从未购置过住房),按照国家政策,最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三)居民家庭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由50%调整为80%,对于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居民家庭,暂停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2016-10-04 09:22:00

14省市户籍人员可在天津异地办理身份证

14省市户籍人员可在天津异地办理身份证,张先生是江苏连云港户籍居民,在天津一家物流公司工作,其身份证将于今年8月到期。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是公安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推出的一项实实在在的便民利民惠民举措。

2016-08-29 11: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