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美财政部未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2016-10-15 17:19: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4日专电(记者江宇娟)美国财政部14日公布针对主要贸易对象的《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认为包括中国在内的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并未操纵货币汇率以获取不公平贸易优势,但将中国等6个经济体列入汇率政策监测名单。

  美财政部于今年4月首次设立汇率政策监测名单,认定标准有三条:与美国贸易顺差超过200亿美元;该经济体的经常账户顺差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超过3%;该经济体持续单边干预汇率市场。如果一个经济体满足这全部三条标准,美国将会与该经济体进行商谈,并可能推出报复性措施。

  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兼名誉所长弗雷德·伯格斯滕近日表示,中国当前并未“操纵汇率”。他指出,中国经济增长稳健,储蓄率高,拥有经常账户顺差和约3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这些因素决定了人民币汇率不存在持续贬值基础,他对人民币汇率也持乐观态度。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近日在华盛顿表示,中国努力在提高汇率灵活性和保持汇率稳定之间寻求平衡,将坚定不移地继续推进汇率市场化改革。近期资本外流压力有所缓解,考虑到中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经常账户持续保持顺差,中国跨境资本流动将向着更加平衡的方向发展。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操纵汇率;汇率灵活性;汇率稳定;经济体;经常账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球五大银行因操纵汇率案遭罚34亿美元 多人被停职

英国、美国和瑞士金融监管机构12日就汇率操纵一案作出裁决,对全球五大银行共处以34亿美元的罚款,被罚银行包括花旗银行、汇丰银行、摩根大通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和瑞士银行。

2014-11-12 22:48:00

美国财政部报告:中国并未操纵汇率

美国财政部30日公布了针对主要贸易对象的《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报告认为,包括中国在内的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并未操纵货币汇率以获取不公平贸易优势。报告表示,中国不符合汇率操纵国的定义,但是人民币对美元币值仍然“大幅低估”,人民币仍有必要对美元进一步升值。

2013-11-01 10:40:03

美国财政部认定中国未操纵汇率

美国财政部30日公布了针对主要贸易对象的《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报告认为,包括中国在内的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并未操纵货币汇率以获取不公平贸易优势。

2013-10-31 15:21:3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