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深港通资金流动 有望出现双向平衡

2016-10-19 09:32:00 来源:广州日报

  图:@视觉中国

  深交所昨天解读《深圳证券交易所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表示,深港通不设总额度限制,深港通每日额度限制为深股通130亿元人民币。此外,深港通下的港股通和沪港通下的港股通每日额度由深沪证券交易所分别控制,即均为105亿元人民币,互不影响、也不相互调剂。

  自今年8月深港通获批的消息公布以来,香港股市走势较强,A股则显得相对波澜不惊。投资者一直担心,与A股相比,香港股市估值更低,对资金的吸引力大,深港通开通后,资金“南下”热情会更高。更有人担心,目前创业板市盈率仍在高位,深港通覆盖了香港市场的小盘股,开通后会对创业板形成很大压力。

  在深港通紧锣密鼓筹备之时,四季度刚开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内地资金加速流入港股。据wind统计,9月以来至今已有超过500亿元人民币资金流入港股。

  对此,有券商人士指出,作为新兴市场,A股不少上市公司成长性良好,故沪港通开设初期受到资金追捧,北热南冷。随着去年A股和汇市波动情况,内地投资者也出现资产配置国际化的需求,南下资金因此超过北上资金。而今年以来,股市和汇市平稳运行,上证指数3000点附近系统性风险相对下降,随着A股上市公司的成长性相对不错,深港通有望区别于沪港通,出现双向平衡的态势。

  光大证券首席分析师滕印则认为,资金如何流动,关键受市场中投资机会和回报的影响。投资回报一方面来自红利,另一方面也包括市场波动带来的资本得利。因此,仅从两个市场的估值角度判断资金流向,并不全面。(杨欣)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深港通;资金流向;双向平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深交所:深港通每日额度限制为深股通130亿 总额不设限

深交所官网日前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解读,表示深港通不设总额度限制,但深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人民币,港股通每日额度为105亿元人民币。

2016-10-19 11:07:00

分析:近期推动大盘上涨的核心动力是改革

2014年底沪港通开通时,曾经引发沪指从2500点一路上涨,如今深港通又开通在即,A股走势能否复制沪港通梅开二度?《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2016-10-19 09:31:00

深港通《四方协议》正式签署

10月1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和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在深圳共同就深港通签署《四方协议》。

2016-10-12 23: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