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蒜你狠”再来 鸡蛋价格上涨

2016-10-19 16:58:00 来源:北京晚报

   最近,不少市民抱怨大蒜又涨价了,“一斤蒜要9块多,比鸡肉猪肉的价格都高了,太贵了。”同时,鸡蛋的价格也上涨明显。新发地市场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近来鸡蛋的批发价是3.69元/斤,比上一个统计周期上涨13.89%。

  大蒜价格为什么这么高?相关市场人士分析,近来大蒜价格居高不下、持续高涨,有一个原因就是资本介入,“抢囤蒜的人特别多,去年囤大蒜大家都赚钱了,就带动了价格的上涨。”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大蒜主产地山东减产。据说,今年的产量比去年减少了20%至30%,减产从而导致价格上涨。不过,由于现在大蒜正处于种植期,在高价的刺激下农户种植的积极性较高,大蒜种植面积比往年增加20%左右,如果明年风调雨顺,那么明年的产量肯定会加大。这样很多存货商会考虑年前出货,如果年前扎堆卖货的话,大蒜价格很有可能会出现下滑。

  鸡蛋价格为什么上涨呢?据市场人士分析,一是今年6月后,鸡蛋价格始终处于近几年同期的最低价位;二是前期价格很低,拉动了需求增长,养鸡场积压的鸡蛋大部分已销售出去,鸡蛋的存量明显减少;三是受到期货大盘的拉动。

  相关人士称, 总体看鸡蛋产能仍然略大于需求,价格上涨的幅度还是会受到供求关系的制约,当价格上涨到养鸡场有了比较满意的盈利以后,养鸡场出货的意愿增强,价格还会回归到比较合理的价位。J180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鸡蛋价格;价格上涨;养鸡场;出货;大蒜种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鸡蛋价格低位徘徊 专家:养殖户切勿存货赌涨

中秋节之后,鸡蛋价格持续低迷,一直跌倒了国庆节期间的三块钱多一点,而国庆假期结束以来,鸡蛋价格却又出现了相反的情况,几乎是连续上涨。国庆节前后,鸡蛋价格为何会出现如此反差?未来鸡蛋价格还会走高吗?

2016-10-19 10:30:00

中秋临近 长春菜市场鸡蛋价格坐上“飞机”一路走高

记者近日走访长春市部分菜市场发现,南方的"火箭蛋"虽然暂时未到长春,但是最近鸡蛋的价格也像坐上了"飞机",一路走高。

2016-08-31 09:40:00

学会理性看待鸡蛋期现价格关系

进入4月以来,大商所鸡蛋期货价格出现与现货背离的走势。期货作为标准化的远期合约,其反映的是未来的价格预期,以当前现货价格与9月期货合约价格比对来衡量套保效果是不合理的。鸡蛋期货1606和1609合约分别反映的是市场对2016年6月、9月现货价格的预期,其价格走势反映了不同的市场供求关系,没有明显的相关性。

2016-06-16 15: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