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马化腾以79亿元成“2016套现大王”

2016-10-21 15:00:00 来源:新华网

   继发布《2016胡润百富榜》后,胡润研究院今日又发布了其中一个子榜单《2016胡润套现富豪榜》。其中,马化腾在减持腾讯股份后获利79亿元,成为“2016套现大王”。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马化腾最近一年减持股份市值200多亿元,其中套现79亿元,做慈善139亿元。”

   榜单统计时间为2015年7月1日至2016年8月15日,根据各上榜富豪这段时间内的套现金额进行排名,套现数额皆未减去纳税部分。

   榜单显示,在2015年7月1日至2016年8月15日期间,国内共有30位富豪套现金额超过10亿元,合计套现692亿元,同比减少19.5%。减持上市公司股票和上市公司股票分红是过去一年企业家大额套现的两大主要途径。

   在30位上榜的套现富豪中,有21位主要通过转让或减持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进行套现,占总上榜人数的70%,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马化腾;另外有8位主要是过去一年在上市公司所得到的分红(主要是香港上市地产公司,包括恒大、龙湖、世茂等),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许家印;还有1位则将创办企业出售给上市公司进行了套现。

   胡润表示:“我最感兴趣的是这些富豪套现后做什么,还款、做投资、做慈善,还是重新创业等?”

   紧随马化腾的步伐,联合睿康的夏建统和信威集团的杨全玉各套现41亿,排名并列第二。40岁的夏建统是最年轻的、白手起家的套现富豪。胡润表示:“对创业者来说,套现就是最终目的。从这个角度,这些套现富豪是创业者中最成功的。”

   值得注意的数据还有,在这些套现富豪中,房地产行业的套现富豪最多,占比约21%;广东企业家套现最多(有9位),北京其次(有8位),浙江(有4位)位列第三,上海(有3位)排名第四,山东(有2位)位列第五,安徽、福建、河北和吉林各有1人上榜。

   此外,有9位上榜的套现富豪,今年也进入了胡润百富榜前100名,其中有3位进入了百富榜的前十名,分别是马化腾、许家印和何享健、何剑锋父子;另有4位上榜的套现富豪,今年登上了胡润慈善榜,分别是马化腾、许家印、许荣茂和杨惠妍。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马化腾;套现;上市公司;胡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腾讯亮相全国双创周 马化腾谈“共建众创新生态”

2016年10月12日,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双创周”活动在深圳湾创业广场正式开启。马化腾介绍说,腾讯开放平台已经有600万注册开发者,实现开发者收益超过160亿,并成就了30家上市公司和拉动2000万就业岗位。

2016-10-13 09:50:00

双创周:李克强总理听取马化腾介绍腾讯安全反诈骗模式

10月12日,第二届“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深圳湾创业大街西广场正式启动。现场,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为李克强总理介绍了腾讯近几年取得的多项安全技术成果和创新合作模式。

2016-10-13 09:45:00

马化腾:腾讯希望每年把1-2%利润投入公益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9月23日在香港参加一个国际慈善论坛时透露,腾讯希望每年拿出1-2%的利润投入公益,同时通过互联网平台的影响力和各种技术手段,腾讯正促成更多公益活动,并使之更为透明,更加融入普通人的日常生活。

2016-09-26 10: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