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200元加油卡免费送”是骗局 中石化躺枪

2016-10-22 09:29: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孝金波、实习生潘文悦)“免费领取200元加油卡!中石化‘油中感谢’!一起来领加油卡还可抽大奖”……近日,不少人的微信朋友圈中散播着这样的消息。天上真的掉馅饼了吗?究竟有没有此类活动?17日,中石化官微“石化实说”辟谣从未开展类似活动。21日,“求真”栏目记者致电中国石化集团客服,客服也表示,并无免费赠送加油卡的活动。

  记者发现类似的“中石化‘油中感谢’200元加油卡免费送”的活动链接,并非官方公众号发布,参与活动必须扫描文章下面的二维码进行关注。无论是发图文的公众号还是经二维码识别的公众号,大多是新申请的,且账号主体为个人,未经认证,没有简介,公众号内也没有历史消息。输入所谓的关键词后,其账号不断弹出消息,要求转发该内容到朋友圈,有的还需转发至多个微信群。分享完毕并发送截图后,该账号显示“待工作人员审核,审核无误后两天内联系发货”,还附有“免费参与全民转转盘”抽取奖品的活动。

  记者致电中国石化客服,处理加油卡业务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没有免费送加油卡的活动,并表示该微信内容是假冒的。工作人员介绍,加油卡活动的相关信息会通过中国石化官方微信、微博、中国石化“油中感谢”的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发布。如要获取加油卡,需携带有效证件到中国石化加油卡售卡网点领取并填写《中国石化加油卡客户业务申请表》,办理开户手续。

  经查询,今年起,网上曾多次流传出相似的消息,并被多次辟谣。早在2月和6月,中国石化官微都发布了“‘免费领取200元加油卡’刷爆朋友圈,又是一场骗局”的内容。这些活动系别有用心的不法分子利用公众号,假借中石化“油中感谢”活动的名义,通过诱导分享、恶意营销等方式达到吸费或收集隐私信息的手段,如果参加,不仅福利可能拿不到,自身还有可能蒙受财产损失。因此,对此类虚假消息,大家要提高警惕,不盲信、不参与。

  “200元加油卡免费送”的消息在朋友圈流传

  相似的骗局曾多次出现

  中石化官微“石化实说”辟谣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中石化;免费领取;微信;骗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石化新疆塔河炼化国五汽柴油开始配送西部四省区

按照国家发改委和新疆发改委要求,2017年1月1日起,全国成品油市场国四标准的汽柴油将完全退出市场。

2016-10-22 09:25:00

中石化上半年净利润同比降两成 负责人接受投资者尖锐质询

中石化上半年实现营业额8792亿元,同比下降15.6%;实现净利润192.5亿元,同比下滑21.3%。中石化将如何应对投资者的尖锐质询?

2016-08-30 08:54:00

中国石化董事长王玉普:下半年勘探板块亏损情况有望减小

受国内油气勘探开发业务板块亏损拖累,中国石化上半年实现营业额8792亿元,同比下降15.6%。中国石化董事长王玉普昨天(29日)预计,下半年勘探板块亏损情况有望减小。

2016-08-30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