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OKLink小额跨境转账业务已扩展至20国 区块链技术应用扩围

2016-11-03 13: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1月3日消息 昨日,数字资产交易平台OKCoin宣布,品牌升级为OKCoin币行,中文名“币行”正式启用,并外披露了小额跨境汇款产品OKLink的最新进展。

  OKLink的创始人兼CEO徐明星称,今年开通的OKLink,其主要客户是全球中小型金融参与者,包括银行、汇款公司、互联网金融平台等。现在在东南亚差不多20个国家可以实现快速的、低成本的汇款,每人每月2000美元额度。

  以菲律宾为例,将200美元汇往菲律宾的场景中,在银行汇款上,通过SWIFT会被收取15%的费用,通过TransferWise会被收取2.5%的费用,而通过OKLink仅会被收取0.5%的费用;在现金提取服务上,使用西联汇款会被收取5.55%的费用,使用Remitly会被收取3.19%的费用,而使用OKLink仅会被收取0.5%的费用。此外,与传统转账需要2-4天不同的是,OKLink十分钟内可到账。

  徐明星表示,费率的降低与效率的提升得益于区块链技术的运用,即网络里集点多,数字美元可以瞬间从一个地方转移到另一个地方,这样的结果就是零成本。此外,“区块链已经不再停留在比特币这样一个极客的领域里面,对传统金融的很多基础设施产生重大的变革。如很多P2P遇到诚信危机,每个客户都觉得P2P的公司是不是设了资金池,是不是在融新还旧,而这是可以用区块链技术解决的。”

  徐明星对于区块链未来的发展表示:“区块链具备的潜力——提供高效、快速、安全、可靠及可审计的交易,令其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充满想象空间。同时国家监管机构对区块链领域的重视对整体行业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徐明星表示,OKCoin品牌升级为OKCoin币行,公司第一个三年发展计划是完成从零到一的构建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的产品圈层。第二个三年计划希望不断完善用户体验,提升服务品质,挖掘用户深层需求,把构建于区块链技术之上的产品下沉到用户。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OKLink;小额跨境;转账业务;区块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互联网金融机构积极布局:P2P引入区块链技术

相比国内传统银行保险机构的态度谨慎,互联网金融机构在区块链金融方面布局动作频频。事实上,区块链在信用透明公开与不可篡改方面的优势,也被不少互联网金融机构运用在P2P与供应链金融领域。

2016-10-10 09:18:00

央行姚前:区块链有望重塑人类生活方式

以比特币为例,一个完整的区块链系统由数据层、网络层、共识层、激励层、和约层和应用层组成,和传统的技术相比,区块链具有以下四个方面的优势。可信还来源于智能合约的运行环境,除了透明,还需要保证数据的一致性和不可篡改,而这正是区块链的优势所在。

2016-09-09 10:46:00

大咖外滩聊区块链:金融应用还需3-5年

7月30日至31日,第三届互联网金融外滩峰会在上海举行。区块链成为外滩峰会的热门词,引起了来自传统金融与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嘉宾的热烈讨论。

2016-08-01 09: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