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美联储副主席:美国需采取措施提高生产率

2016-11-22 17:24: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1日电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21日表示,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政策目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不过政府采取有助于提高生产率的财政政策可以提高美国经济潜力,降低经济对货币政策的依赖。

  费希尔当天在外交学会发表演讲时说,低利率环境和生产率增速下降是美国经济面临的两大长期挑战。政府采取措施推动基础设施和教育投资、鼓励私人投资、提高监管效率,可以提高生产率,改善人民生活水平。

  不过费希尔强调,政府在推出财政刺激政策时应该考虑现在美国经济已经非常接近充分就业水平,联邦政府债务已经处于高位。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曾承诺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大规模减税及放松金融监管。经济学家分析认为,特朗普的财政刺激政策将进一步扩大美国财政赤字,推高政府债务和通胀水平。

  费希尔还表示,美国经济已经接近美联储的就业和通胀目标。近期美元升值暂时对美国就业和通胀没有产生实质影响,不会影响美联储决策方向。

  近期,包括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内的美联储官员均表示,美国经济数据正朝着预期方向改善,美联储将很快接近合适的加息时机。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13日至14日召开的本年度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例会上宣布加息。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经济;生产率;美国就业;美联储主席;特朗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的经济发展是世界的机遇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发表题为《面向未来开拓进取 促进亚太发展繁荣》的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化亚太伙伴关系,以开放谋共赢,以融合促繁荣,不断开拓进取,共创亚太发展的美好未来。

2016-11-22 09:46:00

战略性新兴产业成经济发展“主角”当仁不让

“小美”是中国第一台实现了无线充电技术的服务型机器人。昨天在第18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一经亮相,就吸引不人的目光。除了小美,水下滑翔机、空中WIFI、蛇形放疗机器人等等,这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创新成果成为展会当仁不让的“主角”。

2016-11-17 10:41:00

“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启动 吴晓波:企业英雄级人物越来越少

昨天(10月31日)下午,“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启动仪式在北京新浪总部大厦举行。记者了解到,今年是“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的第二届,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表示,此次将要从“创新性、颠覆性、前瞻性、成长性、持续性”五大维度评选出领袖型企业家。

2016-11-01 14: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