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工商银行打造1118粉丝节 网红效益刷新获客方式

2016-11-23 14:58:00 来源:央广网

  近年来,客户已经很难被传统广告和促销手段影响,相关数据指出,千禧一代极易受到网络红人推荐的影响,网红已经成为一大产业,品牌也越来越重视网红和KOL对消费者行为的影响。工商银行作为传统大行,也将网红经济融入到运营中,打造工行自己的网红,并于11月18日粉丝节推出六场网红直播,在线同时观看人数达到30万,相当于2000多个银行网点同时开展营销活动,以粉丝为载体的获客场景效果显现。

  2016年11月18日,工行联动全国36家分行开展第二届工行粉丝节,工行首个真人秀视频《智·惠镖局》,在36个城市粉丝节现场统一首映。众多的线下机构一直是工行相较于互联网公司的一大优势,此次粉丝节工行汇聚分行力量,充分发挥36座城市的当地特色,粉丝互动效果热烈。

  除了发挥线下优势,工行还采用互联网新玩法,在36家分行中遴选出6家分行开展网络直播,粉丝们不仅可以实时观看到6家分行精彩的粉丝节现场盛况,如同亲临会场,而且看直播可以得红包,反向互动方式打破常规,参与感更强。    

  早在今年6月,工行以重磅上线新版个人网银为契机推出的“放飞梦想 智·惠女神”评选活动,就已为11.18粉丝狂欢节拉开了序幕。活动通过线上评选、线下复赛、全国PK赛、真人秀节目录制等环节打造工行网红,女神们在活动评选过程中自然演绎自己与工行的故事,赢得粉丝认可。活动以网红方式与粉丝形成互动,每一位网红背后的粉丝,如同雪球效应,形成了软关联,成为自媒体时代新的获客方式。目前,活动的微博话题关注量已超500万,线上平台的点击量近6000万次,用户累计参与900多万次,活动点击成本仅0.01元/次,这相当于同业平均水平的1%,并募集善款30万元,全部捐献给下一代教育基金会。

编辑:谢孟欢

关键词:工商银行;网红经济;粉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工商银行前三季净赚2227.92亿元 不良贷款率1.62%

工商银行今日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工商银行实现营业4840.15亿元,同比下降3.93%。按照贷款质量五级分类,不良贷款余额为2088.8亿元;不良贷款率1.62%;拨备覆盖率136.14%。

2016-10-28 17:30:00

工商银行推广手机app遭集体吐槽

工商银行原有的余额变动短信提醒将于10月28号到期,之后每月收费2元。不想花钱,就要下载安装手机APP“融e联”。

2016-10-27 12:51:00

工商银行推“融e联”手机App 被吐槽耗电量大注册复杂

近日,不少中国工商银行的客户都收到了短信通知,里面提到此前定制的余额变动提醒功能将于10月28号到期,如果需要继续免费使用,需下载安装一个名为融e联的应用软件,如需使用短信方式,资费每月2元。此外,民生银行也提高了短信消费提醒的金额,300元以下的消费将不再做短信提醒。

2016-10-24 07: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