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老虎证券:川普意外上台 利好哪些股票?

2016-11-24 05:00:00 来源:央广网

  2016年有两个黑天鹅事件,一个是英国脱欧,另一个就是川普竟然真的成了美国总统!DT in the house~美国人把移民加拿大的网站弄到瘫痪,你的朋友圈被段子王刷到爆!

  那么问题来了,川普上台后,到底有哪些投资机会?虽然美国总统常常竞选时“说一套”,上位后“做一套”,但我们还是可以从川普竞选理念中预测一些板块的投资机遇和风险哦。

  利好的板块

  1.     大型工业板块

  川普吐槽美国交通烂,承诺要投资5500亿美元修建道路、高速公路、桥梁、隧道、机场、铁路,让“全世界嫉妒”美国的交通。说白了,这是要大搞基建呀,此举可能利好大型工业板块,包括基建、交通运输股票。

  举个栗子:近期$(CAT)$一路涨涨涨就是这个原因

  2.     传统的能源板块

  川普对化石燃料是真爱,一再强调要大力发展油气和煤炭板块。他还打算提名石油巨头哈罗德担任能源部长。两位亿万富翁在一起会产生什么样的基情,哦不,能源火花呢?有人预测,未来10年美国原油产量持续刷新历史记录是妥妥哒。

  举个栗子:能源类的ETF可能是个好选择。比如$(XLE)$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能源类ETF基金,对标普500能源指数有很好的追踪性,它的重仓前几位包括Exxon Mobil 美孚, Chevron 雪佛龙等能源巨头,是风险相对小的选择。

  3.     制药类板块,包括生物制药

  川普虽然不支持低保,但是主张放松对医药制造企业的监管。因此大概率上利好药厂,特别是生物制药业的股票哦。

  举个栗子:这一块板同样有ETF,生物科技指数ETF$(IBB)$选取纳斯达克市场的生物制药公司,是生药板块的走势风向标。川普当选后,这支ETF立刻涨涨涨。

  利空的板块

  医院,健保类公司:由于川普的施政纲领试图取消奥巴马的健保计划,医院、保险系统都会受到影响。

  新能源:川普似乎对全球气候变暖这一说法并不感冒,所以也看不上新能源。一些新能源的补贴措施很可能取消或者缩减。

  大型科技:众所周知,硅谷的科技人才很多要靠其他国家输送,比如我大天朝、印度。但川普对高科技移民是拒绝的。没了人才,硅谷的科技大厂们大概要哭晕在厕所。

  当然啦,小虎君认为这些板块的转变才刚刚开始。从历届的总统施政来看,这些影响将是深远的不是一时的。比川普当选重要1万倍的事,是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接下来一段时间,川普每次的公开讲话,都非常重要哦。

  老虎证券提示:股票投资是一项有风险的投资行为,投资者需要根据多方信息综合分析制定投资决策,本文只为投资者提供投资知识学习资料,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完整视频节目请在各大视频网站搜索“老虎大概2分钟”)

   

  

编辑:易珏

关键词:老虎证券;川普;股票;美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老虎证券巫天华:90后已成炒美族主力 券商服务将个性化

“85后的美股玩家已经占到了整体用户规模的57%以上,中国券商服务未来必将走向个性化。” 老虎证券CEO巫天华在第十五届中国互联网大会高层年会上表示。

2016-06-24 09:27:00

老虎证券开通港股交易 资金门槛低至2万元

今天,美股券商老虎证券宣布,港股交易业务已在 “老虎股票”中上线,投资者可实现“一个身份证在线开户”和“一个账户,白天炒港股、晚上炒美股”。

2016-05-05 18:56:00

老虎证券月交易额达30亿元 85后成美股投资增长主力

2016-01-14 15: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