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南玻A回应系列问题 宝能20亿无息贷款"驰援"

2016-11-24 08:45:00 来源:新华网

  深受“离职风波”困扰的南玻A今日发布澄清公告,对系列热点问题予以回应。与此同时,作为控股股东的“宝能系”则“雪中送炭”,由钜盛华向南玻A紧急提供20亿元无息贷款,以稳定局面。

  针对近期多家媒体就公司管理层“离职风波”的报道,南玻A今日表示,部分传闻并非实情,但有些问题仍待核查。

  首先,就“宝能系”以南玻A名义发布《告中国南玻集团全体员工书》这一传闻,南玻A明确表示不属实。公司称,《告员工书》并非公司发布,同时经函证(宝能旗下)前海人寿及一致行动人,均未以南玻A名义发布上述《告员工书》。

  就前海人寿曾在南玻显示器资产重组过程中“作梗”,即“董事会批准同意将科技园北区的导电膜大楼连同相关资产一起出售,并以高于当初曾给前海人寿报价(6.5亿元)的7.25亿元与买家签订协议,还收取了定金。但前海人寿突然变卦,要求废除合同,强行收购此栋楼,使公司面临巨大的法律诉讼风险”的报道,南玻A也认为不属实。

  公司在澄清公告中解释称,深圳科技园北区导电膜大楼(即南玻电子大厦)的产权人为南玻虹旭科技公司,该公司是南玻显示器件科技公司(下称“南玻显示”)的全资孙公司,而南玻A虽持有南玻显示44.7%股份,但并非第一大股东。据此,南玻A认为,南玻显示通过出售南玻伟光导电膜公司100%的股权,间接出售导电膜大楼的行为,作为参股股东的南玻A无权干涉,该交易事项无需经过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更重要的是,就公司高管离职原因系前海人寿干预公司股权激励计划一事,南玻A称公司高管系主动提出辞职,提交的辞职报告中并未提及股权激励计划相关事宜。因此该传闻也不属实。

  而对其他传闻,如公司离职高管团队涉嫌违反竞业禁止规定和掏空上市公司,部分离职人员加入旗滨集团;公司与富隆国际、前海裕盛、前海裕鑫存在关联关系,今年5月收购丰威科技100%股权涉嫌利益输送;以及与旗滨集团在光伏电站的合作建设中,旗滨方面工作人员涉嫌侵犯南玻的商业秘密等,南玻A表示仍需时间进行核查。

  值得关注的是,在南玻A当前深陷困境的情况下,来自宝能方面的股东钜盛华向市场传达了其坚定支持上市公司的信心。11月22日,钜盛华向南玻A发函称,为支持公司稳定经营发展,将通过自身或指定关联方提供20亿元无息借款。

  具体来看,该笔借款利息为零,若南玻A需要申请续期,则续展期间的利息同样不予计取,上市公司也无需提供保证、抵押、质押等任何形式的担保。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宝能;前海;告员工书;南玻A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玻7名高管集体辞职 宝能系称并未干涉经营

事实上,这次董事会临时会议并未按原“剧本”上演,四位董事现场提出撤销原《提案》中的所有议案,但同时提出了临时提案《关于由董事陈琳代为履行董事长职权的议案》。

2016-11-16 09:25:00

男子杀鸡发现疑似“鸡宝” 已有人出价数百万

住在布吉的吴先生近日遇到了一件奇事,日前,他回江西老家的时候,父亲为他宰杀了一只养了三四年的老母鸡,没想到,在老母鸡体内发现了类似鸡宝的东西。“鸡宝”之所以被传天价,在于它被传的药用价值,但医学专家表示其药用价值尚不明确,“鸡宝”的价格为人为炒作。

2016-08-30 20:35:00

华生:华润宝能反对深铁进入是出尔反尔

万科独董华生从7月31日晚间到8月2日,连续发布三条微博,总结此前发布的文章《华生:万科的独董丧失了独立性,还是首次展现了独立性——我为什么不赞成大股东意见(续二)》,同时表示华润、宝能出尔反尔,造成公司长期停牌和损害公司利益。

2016-08-03 09: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