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华润原副董事长王帅廷 被控受贿4000万

2016-11-24 09:34: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11月23日,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香港中旅(集团)原总经理王帅廷受贿贪污一案,根据深圳市检察院的公诉材料显示,王帅廷的犯罪行为主要发生在其在华润电力任职期间。

  王帅廷在华润集团任职多年,曾任华润集团副董事长兼副总经理,后调任香港中旅(集团)担任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并晋升为副部级官员。在华润集团原董事长宋林因涉嫌腐败案落马后一个月,王帅廷涉嫌在华润集团工作期间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3年至2013年,被告人王帅廷利用担任华润电力党委书记、董事局副主席、董事局主席、总裁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海港城实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等3个单位和个人,在投资入股、职务任命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4008.8337万元;2006年至2011年,王帅廷利用上述职务上的便利,先后11次违规领取火电项目开发奖,非法占有华润电力项目公司的财物,共计人民币708.6375万元;提请以受贿罪、贪污罪追究王帅廷的刑事责任。

  庭审中,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王帅廷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辩论意见,王帅廷还进行了最后陈述,当庭表示认罪。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王帅廷;华润电;华润集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港中旅总经理王帅廷涉嫌违纪违法被调查

根据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16日晚间消息,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帅廷,涉嫌在华润集团工作期间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有中资机构分析员称,当年王帅廷从华润电力调任至港中旅集团时,宋林即愿意出任华润电力的过渡期主席,可见两人关系密切。

2014-05-19 08:05:08

两名副部级央企高管同日被双开 立案侦查

公开资料显示,王帅廷和宋林的职务之间有两次直接交集,且都是发生在华润电力上。王帅廷于2010年7月接替宋林成为华润电力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而王在2011年3月离开华润调任港中旅时,当时作为董事长的宋林则再次接替王帅廷成为华润电力主席及执行董事职务。

2015-09-12 05:46:00

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决定对王帅廷立案侦查

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决定对王帅廷立案侦查

2015-09-11 13: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