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每10股转增200股 新三板现史上最牛高送转

2016-11-24 09:3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实习记者 刘凤茹)随着永和智控和天龙集团率先打响A股高送转预告“第一枪”,今年年报高送转行情也拉开了序幕。不过,相较于A股市场高送转行情,新三板显得尤为大方,龙门教育(838830)抛出一份“10转200”的高送转方案后,在市场上引起一片哗然。

  11月22日晚间,龙门教育发布董事会审议通过的2016年三季度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公司拟以资本公积每10股转增200股,共计转增1.23亿股。上述方案实施后,龙门教育总股本将由617.4万股增加至近1.3亿股。公告显示,截至2016年9月30日,龙门教育的注册资本为560万股,公司资本公积为1.68亿元。

  据了解,龙门教育于今年8月22日在新三板挂牌,公司从事主营中高考教育培训服务及教学软件销售业务。然而对于一家股本小公司来说,如此大手笔的高送转,与公司的盈利能力或许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根据龙门教育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1.56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66.69%;对应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333.61万元,较去年同比增长57.75%。而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也同比增长近六成。对于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增长,龙门教育表示,公司通过合作办学模式,校舍规模扩大,为扩招提供了基础条件。同时,跃龙门培训管理系统软件等辅助软件产品,软件销售业务以及新增K12课外辅导业务,也是公司营收增加的一个原因。

  然而,在新三板挂牌的教育企业有多家,其中,分豆教育2015年挂牌新三板,分豆教育在今年上半年实现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近六成。此外,华图教育也是一家在新三板挂牌的公司,在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2亿元,同比增长逾七成。

  实际上,对于在新三板挂牌公司,公司大手笔高送转是很常见的。据了解,九鼎投资曾在2014年也抛出过一份高送转方案,以2013年4月27日公司总股本1829.8万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股转增190.27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由1829.799万股增加到35亿股。

  对于龙门教育的高送转,新鼎资本董事长张弛表示,龙门教育转增的目的就是把股本做大,对于公司股东而言,所有股东同比例享受转增股本,如果股本做大了,在市值不变的情况下,股价相对来说就拉低了,对于企业在快速发展的时候,每股的价格就变成两位数或者个位数,便于流动,实际上,这对于企业本身没有什么影响,这只是一个财务的手段。同时,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也表示,龙门教育抛出一份高送转的目的是放大股本,降低每股的市场价格,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和资金进入。对于新三板公司的业绩可能并没有实质性影响,反而向市场传达公司未来业绩将保持高增长的信号。

  与此同时,宋清辉还表示,高送转可以提高公司的流动性,提高流通在外的股份数量,对公司而言,并没有太大的风险。但是,投资者在炒作高送转概念股的时候,一定要结合新三板的公司基本面,否则业绩特别差的股票仍旧推出高送转,就会有很大的风险。总之,高送转背后暗藏诸多风险,投资者需谨慎。不排除个别公司推高送转只是在人为制造利好,为减持铺路等。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新三板;高送转;转增股本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首届新三板蓝筹百强榜·创新百强榜在穗发布 助力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

“双百榜”以2016年9月为截止日期挂牌新三板的近9000家企业为总筛选池。其中,蓝筹百强榜根据企业的经营业绩、持续盈利能力、股利政策、市值量等客观量化指标,锁定经营状况好且分红能力强的优质企业;创新榜则根据企业创新能力、营业收入等标准筛选创新成果好、社会效应与经济效应突出、成长性强的优秀企业。

2016-11-20 07:43:00

首届新三板蓝筹百强榜·创新百强榜在穗发布

由广东省创业投资协会、零壹沃土新三板研究院、新华网联合主办,零壹金服承办的“新三板发展论坛·首届新三板蓝筹百强榜·创新百强榜”发布会在广州举行。同时,广东产业转型升级投资基金及新三板创新层投资基金在现场举行了揭牌仪式。

2016-11-19 18:43:00

2016中国新三板发展论坛召开 做市商制度、市值管理等成热点

10月30日,由中国网主办的2016中国新三板发展论坛(秋季峰会)在京召开。贺强 、阴秀生、 康青山等多位行业专家、企业家出席此次论坛,共同探讨目前新三板聚焦的流动性、做市制度、市值管理等问题。

2016-10-31 08: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