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安邦二度举牌中国建筑 操盘手法“买买买”

2016-11-25 08:49:00 来源:新华网

   中国建筑(601668)被安邦紧追不放,继11月17日中国建筑首次披露被安邦举牌以来,仅仅过去4个交易日,截至11月24日,安邦再度买入15亿股,合共持有中国建筑30亿股,实现二度举牌。

  中国建筑11月24日晚间披露,公司收到安邦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通知,截至11月24日,安邦资产通过“安邦资产-共赢3号集合资产管理产品”持有公司普通股30亿股,占公司普通股总股本的10%,位列第二大股东。而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以56.26%的持股比例稳居第一大股东,国务院国资委为中国建筑的实际控制人。

  但与安邦首度举牌的公告不同,24日中国建筑披露的公告,末尾不再写有“本公司欢迎安邦选择中国建筑并成为重要投资方”的语句。

  在安邦举牌的增持下,总市值达2718亿元的中国建筑10月至今涨幅达46.84%,如果从今年2月低位计算,公司已经累计上涨达83.43%。

  回顾安邦举牌中国建筑,操盘手法可谓“买买买”。

  中国建筑2016年三季报中,前10大股东和前10大流通股东并无安邦系的身影,这说明安邦所持30亿股主要是在四季度后才大举买入的。

  安邦首度举牌源自11月17日晚间中国建筑公告,截至11月17日,安邦资产通过“安邦资产-共赢3号集合资产管理产品”持有公司普通股15亿股,占公司普通股总股本的5%,首次达到公司普通股总股本的5%。

  紧接着,在18日晚中国建筑发布的权益报告书中,安邦资产也直接亮牌,宣布将继续增持。安邦资产表示,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中国建筑的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增持不低于1亿股中国建筑股份。增持时间为自2016年11月18日起12个月内。

  11月21日中国建筑再度公告,11月18日至21日,安邦资产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3.63亿股,占公司普通股总股本的6.21%,远超此前公告。在本次增持后的情况说明中,安邦重申财务投资的角色,强调投资目的系实现险资的增值保值。另外,安邦还特别指出,本次增持尚未完成预定计划,后续将继续结合市况和具体情况予以增持。受此影响,中国建筑后续两日再度大涨8%。

  有分析认为,安邦举牌,显然不是为中国建筑的控制权。因为中国建筑工程公司作为中国建筑的第一大股东,持股高达56.3%。这便意味着任何举牌方都不可能动摇其第一大股东的地位。而在首次举牌后披露的权益报告书中,安邦也将此番举牌定义为“获得长期稳定财务回报”的财务投资。

  鉴于此,上交所11月22日发出的问询函,直接就安邦所谓的财务投资身份提出了问询,要求安邦必须说明首度举牌之后的系列增持目的是否发生变化,是否拟参与中国建筑的经营和管理。截至发稿时,安邦仍未回复问询。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举牌;安邦;大流通股东;增持;买买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安邦资产二度举牌中国建筑

中国建筑11月24日晚公告称,收到安邦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通知,截至11月24日,安邦资产通过“安邦资产-共赢3号集合资产管理产品”持有公司普通股30亿股,占公司普通股总股本的10%。

2016-11-25 17:16:00

恒大举牌国民技术仅差0.05%

2016-10-25 17:04:00

新华联举牌北京银行 傅军大手笔猎食金融

10月11日,新华联举牌北京银行,控股比例达到5.03%,成为该行的第四大股东。根据公告,新华联拟继续增持,并不谋取北京银行控制权。事实上,除了北京银行之外,新华联还入股了多间银行,并基本都拥有董事会席位。

2016-10-25 09: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