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华谊筹划百亿重组 控股英雄互娱抢滩移动电竞

2016-11-25 09:2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停牌2个月后,华谊兄弟的重组有了新进展。11月24日晚间,华谊兄弟披露,拟收购北京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英雄互娱)部分股份。毫无疑问,华谊兄弟瞄准电竞行业,是其多层次、跨平台、跨地区的“大娱乐生态圈”的进一步完善。

   有业内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英雄互娱是电竞领域龙头企业,华谊兄弟此举,不但可以完善公司产业链,对其收入比例均衡也大有益处。同时,英雄互娱也可以借助华谊兄弟在文娱产业的资源,进一步巩固电竞领域的龙头地位。

   另外,有分析人士表示,华谊此次发布的是重大重组公告。根据相关规定,华谊重组完成后,或将控股英雄互娱。“而从英雄互娱当下市值来看,此次重组金额或将高达百亿元”。

   抢滩“移动电竞”风口

   资料显示,英雄互娱旗下业务包括游戏研发运营、移动电竞赛事、VR内容及营销、VR赛事、体育生活等,已经形成围绕年轻消费群体的高成长性业务生态。

   在产品端,英雄互娱旗下拥有包括全球首款FPS竞技手游《全民枪战》、全球首款音舞类手游《舞创天团》、全球首款TPS海战竞技手游《巅峰战舰》以及《影之刃2》等十余款高品质移动电竞手游。

   在赛事端,英雄互娱组织发起了大东亚地区最大的移动电竞赛事HPL(Hero Pro League)英雄联赛,包含线上赛、巡回赛、职业联赛、校园赛、海外赛和总决赛等专业移动电竞赛事,已成功运营近两年,目前英雄互娱的赛事游戏的注册用户已达到4亿。

   根据易观《中国电子竞技赛事专题报告2016》显示,目前,在中国移动电竞产品研发商中,英雄互娱排名第二,仅次于腾讯。

   这一点也直接体现在财务报表中。根据英雄互娱2016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69亿元,同比增加2151.76%。

   对于90后的网生代群体来说,移动电竞已经成为其不可或缺的娱乐需求之一,而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移动电竞的第一大市场,并且规模在加速扩张。上述分析人士表示:“移动电竞将会迅速成长为一个千亿元量级规模的市场,华谊兄弟此番动作,正是要抢占移动电竞这一蓝海,为其大娱乐生态布局提供更强劲的扩张动能和更多样的衍生可能。”

   三大板块齐头并进

   2014年,华谊兄弟对外宣布三大业务板块,即影视娱乐、互联网娱乐、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

   具体来看,在实景娱乐方面,华谊兄弟早已展开动作。2014年中旬,公司首个实景娱乐项目——“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开业。当时,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军提出,在实景娱乐方面,公司要向迪士尼学习。

   在互联网娱乐领域,华谊兄弟也收获良多。2010年,公司以1.485亿元的价格,收购掌趣科技20%股权;2013年,公司并购了曾打造出爆款手游《时空猎人》的银汉游戏。

   可是,从后续发展路径来看,华谊兄弟对于掌趣科技的入股,目的或为财务投资。根据Wind数据统计,从2014年开始,华谊兄弟先后17次减持掌趣科技,套现近20亿元,可谓炒的一手好股。

   华谊兄弟副董事长、CEO王中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财务投资的角度,对掌趣科技的投资已经进入到回馈期,步入利润回流和现金回流的阶段。从战略投资的角度,掌趣科技和华谊兄弟业务布局的关联性并不强,所以今年陆续把回收的资金布局到游戏领域的新趋势上。”

   另一方面,2015年11月份,华谊兄弟宣布收购英雄互娱20%股权,在外界看来,华谊兄弟加码英雄互娱,是其打通移动游戏自研发运营,到发行渠道,再到移动电竞完整链条的关键一步。

   对此,华谊兄弟相关人员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华谊一直非常看重手游行业的发展。公司也已经建立起从游戏制作、游戏发行到电子竞技赛事的完整链条,且其链条上各个环节的‘守关者’均为各自领域内的佼佼者,包括掌趣科技、英雄互娱和银汉游戏。”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电竞;华谊兄弟;重组;职业联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NEST2016总决赛战火点燃 电竞热潮席卷全国

在厦门举办的NEST2016总决赛,彻底点燃了全国电竞粉丝心中那奔腾已久的电竞激情。

2016-11-18 16:27:00

双胞胎女神一睡成名 捧红“网红直播椅”

双胞胎女神一睡成名,捧红“网红直播椅”,“网红直播椅”更惹热议  在直播过程中,引起围观网友热议的不仅是这对颜值姐妹花,更有不少心细的网友注意到其躺睡的电竞椅品牌,并在直播间里打起电竞椅品牌之间的“口水仗”。据了解,双胞胎网红直播时所使用的电竞椅品牌为AKPLAYER阿卡丁,虽为国内品牌,但在传统电竞强区欧洲有着良好的口碑,也是PGL等大赛指定电竞椅品牌,国内顶级战队EHOME、LDG、RNG等都为其产品代言。

2016-11-16 20:45:00

王子文黑装look秀长腿 电竞首秀惊呆网友

王子文电竞首秀

2016-11-14 20: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