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毕马威发布中国金融科技公司50强 老虎证券入选

2016-11-25 09:49:00 来源:央广网

  11月22日,饕餮2026·畅想金融科技的未来十年——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公司50颁奖典礼暨研讨会在北京毕马威创新创业共享中心举办。

  据了解,从2014年开始KPMG(毕马威)每年推出一份《全球金融科技100强》报告,去年有7家中国公司上榜。今年,在金融科技这一领域中国企业正在以加速度上行,毕马威首度发布《中国金融科技50强》。而从榜单来看,支付、借贷、零售银行、保险、财富管理、交易结算六大领域的金融科技公司瓜分榜单。50强中不仅有蚂蚁金服、京东金融等成熟金融科技公司,也有新兴金融公司。

  毕马威认为,以往不少互金模式、产品都只是既有金融产品的互联网化,创新不足。而金融科技的落脚点在科技,偏重技术属性,该榜单旨在关注中国境内通过技术革新改造传统金融行业的优秀企业和机构。

  老虎证券以互联网股票应用创新入选中国金融科技50强。毕马威评审委员会表示,老虎证券通过技术手段,大幅降低了中国人投资全球资本市场的门槛和地域限制:一个APP就能轻松完成注册、开户、交易全球证券投资的整个过程。同时,通过创造性地建立社交化的线上全球股票社区,给予投资者决策支持。

  此外,毕马威认为老虎证券的核心技术极大地改善了传统金融行业的效率、降低了成本。基于行情数据覆盖全球主流交易所、交易通道直连交易所和智能询价系统三大核心技术优势,平均每100股,老虎证券能帮助用户优化0.45美金的执行价格。

  据了解,老虎证券旗下APP Tiger Trade去年7月上线,仅第一个月的交易金额就突破6亿人民币。今年6月,Tiger Trade月交易额突破120亿人民币,用户及交易额都呈井喷式增长。

  从投资方看,老虎证券在产品上线前获得小米科技的亿元规模A轮融资,此前的天使轮中还有真格基金、险峰华兴,以及美团王兴。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毕马威;金融科技;50强;老虎证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毕马威发布全球金融科技公司十强 中国占半壁江山

2016-10-26 09:02:00

银行业利润将继续受压

毕马威称中国银行业未来将面临较大的补充资本压力。

2013-12-19 11:20:00

毕马威:市场化改革将令中国银行业利润受压

毕马威最新发表的中国银行业年度调查指出,由于市场化改革令竞争加剧,加上新资本规定出台,中国银行业利润将会受压。”  此外,随着经济增速放缓和利率市场化改革的推进,中国银行业在2013年的不良贷款余额有所上升,利润增速下降。

2013-12-18 18:00:3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