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美联储12月加息几成定局 大选后经济状况改善

2016-11-26 09:40: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联储官员说,如果新数据继续体现出经济状况在改善,那么加息可能“相对快”地到来。一些官员明确呼吁在12月采取行动。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23日报道,根据11月1日至2日召开的一次会议的纪要,一些美联储官员称“加息决定可能在下次会议上作出”。这份会议纪要是按照延迟3周的规定于23日公布的。上述纪要说明,美联储倾向于在12月13日至14日召开的会议上作出加息决定,除非经济出现混乱。

  他们说:“大多数与会者都表示了如下观点,即相对快地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很可能将成为恰当的做法。”

  不过,美联储官员之间仍然存在意见分歧。其中一个阵营想推迟加息,直到通货膨胀与就业方面出现更多进展为止;另一个阵营则在11月初就做好了加息准备。

  自那次会议以后,经济大背景已发生了巨大改变。唐纳德·特朗普在11月8日赢得美国总统大选,这个结果已经对金融市场造成了影响。

  报道称,自特朗普当选后,市场对12月加息的预期大大增加,因为健康的经济数据接二连三发布,而且预计当选总统将在就职后马上颁布财政刺激措施。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的数据显示,在上述会议纪要于今天公布前,联邦基金期货——投资者和交易员用它来预测央行政策——显示,美联储在12月的政策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为98.2%。

  当美联储官员在美国大选的一周前开会时,他们反对提高贷款利息,因为9月会议后的可参考信息相对有限,他们比较倾向于等待更多通胀和就业数据公布。

  上述会议纪要说,尽管官员们总的来说一致认为,劳动力市场的状况在两次会议间隔期继续改善,但他们对通货膨胀的看法分歧较大。

  尽管官员们认为最近数月高于预期的通胀数字是一个积极进展,但少数官员称这些数字的上升可能要归因于暂时性因素;而“另有几名官员”称,通胀率可能会先于预期达到美联储设定的2%的目标。

  决策者对就业形势的评估是乐观的:他们一致认为,劳动力市场的状况自9月的会议以来出现改善。但一些人表示,支持让失业率降低到通常的长期水平以下,以推高通胀水平。

  总的看来,会议纪要基本上支持了市场和分析人士对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在《华尔街日报》于美国大选结束后、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中,有高达96.5%的受访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将在12月13日至14日召开的会议上作出加息决定。

  据法新社11月23日报道,根据当天公布的会议纪要,美国大多数利率政策制定者认为,“相对快”地采取加息举措是恰当之举。这增加了美国在12月加息的可能性。

  从会议纪要来看,一些参加11月初举行的美联储政策会议的人士说,加息决定“应该在下次会议上作出”以“维护可信性”,因为不这样做的话会违背迄今为止对公众发出的信号。

  不过,在英国将要脱离欧盟、欧洲银行资本疲弱、美元走强以及中国信贷迅速增长的大环境下,与会者看到了潜在的海外风险。

  会议纪要说,尽管最终以8比2的表决结果支持暂缓加息,不过“一些与会者在这次会议上主张加息”。

  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在国会听证会上强烈暗示下月可能加息,给市场发出了明确信号。

  今年第三季度,美国经济上升势头明显,增长率达到2.9%;10月增加了16.1万个稳定的就业岗位,继续保持近几个月来在创造就业机会方面呈现的强劲势头。

编辑:王梦妍

关键词:美国大选;加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特朗普招聘4000多高官职位 专家:方式罕见符合其风格

美国大选刚刚尘埃落定,新当选总统的唐纳德?特朗普就向媒体透露了自己上任后计划施行的政策方案。与此同时,一份在特朗普竞选网站上登出的招聘启事吸引了大家的目光,4000多个高官职位虚位以待,一时之间,新总统身未到,美国政坛的大换血已经令人浮想联翩。

2016-11-13 07:46:00

希拉里败选后“嚎啕大哭” 责怪奥巴马没阻止FBI

美国大选结果出炉后,希拉里·克林顿为什么等到第二天中午才发表败选演讲?据美国保守派网站“Red State”11月10日报道,希拉里当晚情绪崩溃,她一边嚎啕大哭、一边怪责总统奥巴马和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是导致其总统梦碎的罪魁祸首。

2016-11-11 14:46:00

美国大选结果预计对人民币走势影响不大

2016年11月8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续第三天走低,而正在进行的美国总统大选中,美元不断走强。不过,有市场分析人士称,大选结果并不会对人民币汇率产生重大或持久的影响。

2016-11-10 19: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