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A股IPO审核提速 11月放行四批52家创年内新高

2016-11-28 09:1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上周五晚间,中国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4家企业的首次公开发行(IPO)申请,预计筹资总额不超过112亿元。至此,月内共放行四批52家公司IPO,数量创出年内新高,单月获批数量逼近半年总和。

  11月25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此次获批的14家公司当中包括上交所7家,分别是亚翔系统集成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元祖梦果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正新材料、杭叉集团、日月重工、中原证券。

  深交所中小板3家分别为比音勒芬服饰、深圳市同为数码科技、广州弘亚数控。

  另有4家创业板公司,包括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英飞特电子(杭州)股份有限公司、西安晨曦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贝斯特精机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14家公司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11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11月以来新股获批速度明显提速,从以往每月两批升级为每周一批,月内证监会分别于11月4日、11日、18日、25日共放行四批IPO,全月52家的数量创出年内新高,单月获批数量逼近半年总和。

  数据显示,募集资金上也为单月新高,11月52家公司募集资金达333亿。今年以来,已经有229家企业拿到了IPO批文,筹资总额为1566亿元。

  对于IPO提速对市场的影响,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分析认为,随着市场的继续上涨,新股IPO发行速度加快,二级市场减持热度有增无减,将给市场带来较大的压力。

编辑:谢孟欢

关键词:IPO;证监会;提速;A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传“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秘密提交IPO申请

北京时间11月16日凌晨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周二称,“阅后即焚”通信应用Snapchat已秘密提交IPO(首次公开招股)申请。消息人士透露,这家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公司正计划IPO上市,这将是最近几年以来规模最大的科技企业IPO交易之一,预计最早将于明年3月正式上市。

2016-11-16 09:48:00

中通快递纽交所挂牌上市 或成今年美最大IPO

美国当地时间10月27日,中国快递企业中通快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ZTO。该宗首次公开募股(IPO)有望成为继 阿里巴巴 2014年250亿美元IPO之后,最大规模的中国企业赴美IPO,也有望成为2016年美国市场最大的IPO。

2016-10-28 08:59:00

传中通拟在美国IPO 筹资或超13亿美元中通未证实

昨天有消息称,中通快递计划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募股(IPO),募集资金或超过13亿美元。国内快递行业经历过惊人的涨势后,整个行业竞争逐渐激烈,在业务量不断攀升的同时,行业平均单价却连年下滑。

2016-10-19 09: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