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人民银行、外汇局四部门负责人答记者问

2016-11-28 09:53: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 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人民银行、外汇局四部门负责人答记者问。

  问:有记者问,对当前对外投资形势如何看?需要坚持什么样的对外投资方针政策?

  答:近年来我国对外投资保持较快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深化我国与各国互利合作、促进国内经济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对外投资的方针政策和管理原则是明确的,即坚持实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坚持实施“走出去”战略,坚持企业主体、市场原则、国际惯例、政府引导,坚持实行以备案制为主的对外投资管理方式,把推进对外投资便利化和防范对外投资风险结合起来,规范市场秩序,按有关规定对一些企业对外投资项目进行核实,促进我国对外投资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对外投资;发展改革委;答记者问;外汇局;商务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对外投资12年快速增长 专家建议创立海外绿色投融资机制

随着我国对外投资市场不断增长和绿色发展理念的深入人心,绿色产业、绿色项目和绿色技术的投资融需求将持续增加,建立专门的海外绿色投融资机制很有必要。

2016-11-25 01:51:00

我国1-9月对外直接投资同比增53.7% 国际产能合作成效初现

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规模持续放大,同比增长53.7%。快速增长,可以说是2016年中国对外投资的主旋律,尤其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对外投资,非常亮眼。

2016-10-18 17:03:00

专家:到发达国家并购是技术升级的捷径

根据商务部的数据,今年1-7月,我国对外投资的区域相对集中,发达国家和地区增长迅速。在对外投资总体增长的背景下,为什么国内资本尤其青睐发达经济体?这一趋势又释放了什么信号?

2016-08-29 16: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