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北京严查房产中介是否明码标价

2016-11-29 08:48:00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沙雪良)目前,本市正在开展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昨天,在多家中央和北京市媒体见证下,市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随机抽取了两名检查组组长和30家房地产中介门店,两名组长随即带队进行了价格检查。

  从2400家中介中抽30家

  为进一步规范商品房明码标价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本月上旬,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和住建部办公厅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省区市开展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

  根据通知,本次专项检查内容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售楼盘、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的明码标价情况,时间为11月10日至12月10日。

  昨天下午,市价监局就本次专项检查中的房地产中介部分启动了“双随机”抽选。先是从检查组组长库里随机选取了两名组长,然后又以选择代码的方式,从2400多家房地产中介中分6组选出了30家价格检查对象,包括链家、我爱我家、麦田等企业的多家门店。

  中介已经撤下部分房源

  昨天下午,记者跟随一检查组来到链家地产(东城区)青年沟路第一分店。

  市价监局执法人员发现,该店按要求在显著位置明示了各项收费标准。与以往印象中房地产中介窗户上贴有很多房源信息不同,这家店窗上没贴房源信息,门口也没有立展板。

  这家店的女店员表示,以前店窗户上挂有一些房源信息,如今已经按照监管部门要求撤下。目前,这家店仅提供业主授权的3套房屋的信息。如果顾客需要了解其他楼栋信息,她可以联系其他链家门店提供帮助。

  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本次房地产调控相关要求,建委执法大队着重检查中介有无发布虚假房源的问题,所以调取了在售房源情况。

  市价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1月18日,市价监局已对本市在售楼盘进行了“双随机”抽查。待本次专项检查结束后,市价监局将向社会公布检查结果。经查实存在价格违法行为的,将依法严肃处理,并在做出价格处罚决定公示书的7个工作日内向社会公示。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监局;明码标价;房地产中介;房产中介;市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乌鲁木齐市价监局今天展开节前价格监督检查

今天,乌鲁木齐市发改委、市价监局等相关部门针对全市人员密集的商超、农贸市场、美容美发场所进行了价格监督检查。

2016-02-03 21:30:43

山东官媒转发执法公告遭封堵:煤监局先要撤稿后警告

澎湃新闻了解到,这篇刊发于8月24日的稿件《兖矿集团煤矿多处违规违法,山东煤监局责令整改并罚款》根据山东省煤矿安全监察局(以下简称“煤监局”)官网的公告,报道了兖矿集团两个煤矿出现多处违法违规问题。澎湃新闻注意到,上述内容出现在煤监局官网于8月21日发布的《执法信息公告2015年第2号》公告中。

2015-09-19 20:49:00

山东官媒转发公告遭封堵:煤监局先要撤搞后警告

山东官媒转发执法公告遭封堵:煤监局先要撤搞,后声明警告(组图),煤监局亦在官网显眼位置发出法律声明,指责“个别网站摘抄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网站公告的执法信息,断章取义用于他途,造成了不良影响”。澎湃新闻注意到,上述内容出现在煤监局官网于8月21日发布的《执法信息公告2015年第2号》公告中。

2015-09-19 19: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