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三利好对冲四压力 多空分歧中捕捉三大结构性机会

2016-11-29 09:23:00 来源:新华网

  

  编者按:昨日,A股市场中权重股板块依旧延续强势格局,促使指数进一步上行,创出本轮反弹新高。中字头建筑股、有色类股领衔上攻。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277点,再创10个半月新高,盘中最高触及3288.34点,距离3300点一步之遥。不过创业板弱势格局依旧,使得热点未能全面扩散。当前多空分歧有所加大,后市反弹能否延续?

  大势:

  三利好PK四压力

  银泰证券:短期A股上行趋势预计仍将延续,同时可以预期的是权重蓝筹将依然是引领市场走强的主要力量。主要原因是:首先,本轮行情的基础在于国内实体经济的改善,其决定了权重蓝筹将是配置核心;其次,国内商品市场的上涨同样利于权重蓝筹股走强。商品价格的上涨在经济企稳初期将带来工业企业盈利能力的改善,利于传统周期蓝筹股的走强,未来一段时间这一格局仍有望延续;第三,深港通的开通将对沪深市场权重蓝筹板块形成提振。

  安信证券:目前,A股市场面临四方面压力。首先,今年12月份市场将面临着3653亿元的限售股解禁,明年1月份解禁市值更是高达4356亿元。两个月高达8009亿元的解禁市值,按照目前的资金面来看,显然不足以化解这一巨大压力;其次,各行各业年底结账特别是机构年底结账、银行年底回笼资金,往往也会给资金面造成较大压力;第三,重提注册制与IPO加速无疑使资金面进一步承压。最后,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意大利公投结果可能给全球市场带来震荡。

  策略:

  关注三条投资主线

  中泰证券:在投资策略上,建议继续关注三条主线:一是,继续关注受益供给侧改革和国企改革的相关行业板块,重点关注“一带一路”、央企重组、PPP等领域个股;二是,关注近期炒作热情较高的高送转等主题概念;三是,关注价格上升与受益于通胀等相关产业链的机会,建议布局“喝酒吃药”、软件等相关行业。

  兴业证券:年底之前险资举牌或将继续,目前A股仍是结构性行情。建议从“改革”、“稳增长”、“绩优”三条主线按图索骥。1.改革:供给侧改革下推荐原奶、农药、MDI、粘胶短纤等子行业以及军改下的军工股;2.稳增长:以PPP为代表的大基建,将是四季度以及明年的重要配置性品种;3.绩优股:关注绩优成长股(光通信、CDN、家装品牌化)以及绩优价值股(医药、乘用车、食品饮料等传统消费股中的行业龙头)。

  证券日报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改革;多空;利好;价值股;权重蓝筹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这一年 改革强军成为军心所向

看到战区茁壮成长,作为第一代战区人,我由衷地感到自豪和骄傲,相信在不久的明天,战区的体制优势将越来越明显。时值旅里首次南下跨过黄河,在山岳丛林地带参加演练,我们营又被赋予前沿攻击和实弹射击重任。

2016-11-27 14:49:00

改革管道运输价格 天然气市场化迈出第一步

围绕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国家发改委最近公布了《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管理办法》(试行)和《天然气管道运输定价成本监审办法》(试行)。从定调价机制、定调价程序、成本核定、信息公开等多个方面,对天然气管道运输的价格机制做出调整。

2016-10-14 16:57:00

史上最大力度配售电改革落地 电网受重创盈利格局生变

电网受重创盈利格局生变 配售一体化公司拥有巨大市场空间   作为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最大亮点,配售电改革全面落地开花在即。《经济参考报》记者10月11日获悉,继广东、重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福建和黑龙江之后,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批复同意河北开展售电侧改革试点。

2016-10-12 09: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