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委内瑞拉石油部长呼吁各产油国统一立场稳定油价

2016-11-29 15:10: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阿尔及尔11月28日电(记者黄灵)途经这里的委内瑞拉石油矿业部部长欧洛希奥·德尔皮诺28日呼吁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和其他非欧佩克产油国统一立场以稳定国际油价。

  德尔皮诺当天与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长努尔丁·布塔法举行会谈后对记者说,各个产油国应该携手应对目前的低油价危局。当天晚些时候,德尔皮诺与布塔法一起飞往莫斯科与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举行会谈,以协调各自立场。

  欧佩克9月28日在阿尔及尔举行特别会议,初步决定将该组织成员的石油日产量减至3250万桶至3300万桶,以平衡市场供求。11月30日欧佩克将在维也纳召开会议,并对减产问题作出正式决定。包括阿尔及利亚和委内瑞拉在内的多数欧佩克国家对减产持支持态度。

  专家分析,作为世界主要产油国,俄罗斯虽然不是欧佩克成员,但其对于减产的立场将直接影响欧佩克会议的决定。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产油国;立场;委内瑞拉石油;稳定油价;会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产油国下月将再度磋商冻产计划 协议前景难料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方面消息人士15日表示,欧佩克下个月料将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就冻产计划再度展开讨论。俄罗斯虽表示,将与沙特及其他产油国商讨如何稳定油市,如有必要,仍旧会进行更多冻产讨论。

2016-08-17 11:13:00

油价涨近3%连升三日 因传闻产油国将协商支持油价

油价涨近3%连升三日 因传闻产油国将协商支持油价,市场情报公司Genscape估计,上周库欣原油库存减少超过35万桶,增添油市利多人气,看到该数据的交易商表示。中东日报(Asharq al-Awsat)周一报导,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该国正与沙特阿拉伯及其他产油国磋商,以促进油市稳定。

2016-08-16 08:20:00

产油国"冻产"协议告吹 外媒:国际油价或应声下跌

参考消息网4月18日报道外媒称,世界石油生产国17日在卡塔尔的一次峰会上,未能就冻结产量达成共识。草稿说,只要所有油盟国家和主要输出国参与其中,油盟和非油盟国家应同意将原油产量冻结在“一个合适的水平”。

2016-04-18 08: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