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国际油价飞涨逾10% 因OPEC达成减产协议

2016-12-01 09: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 OPEC就2008年以来的首个减产协议达成一致

  * OPEC日产量将降至3,250万桶

  * 伊拉克同意将日产量减少至435.1万桶

  据路透社报道,油价周三飙升逾10%,至每桶50美元之上的一个月最高价位,因部分全球最主要产油国就2008年以来的首个减产协议达成一致,以提振油价。

  油价本月上涨近5%,但交易员和分析师称,对协议做出的反应不太可能令油价进一步上涨,涨势甚至可能仅是昙花一现。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同意从明年1月起将日产量减少约120万桶,或逾3%,至3,250万桶。

  减产后,产量将处于9月阿尔及利亚初步协议中设定的产量区间的低端。当前的日产量水平为3,364万桶。

  OPEC龙头老大沙特称,为了能够达成协议,该国同意大幅减少产量,将日产量减少约50万桶,至1,006万桶。

  OPEC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同意减产20万桶/日,将日产量降至435.1万桶。伊拉克之前一直拒绝减产,给达成协议设置了障碍。

  OPEC同意伊朗从10月的产量水平小幅提升,这对伊朗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胜利。伊朗之前一直声称需要重新夺回西方制裁期间失去的市场份额。

  非OPEC成员国俄罗斯同意减产30万桶/日。12月9日,OPEC将与非OPEC成员国召开会议。

  美国1月原油期货 暴涨4.21美元,或9.6%,收报49.44美元,稍早升10%,为2月以来的最大单日升幅。

  布兰特1月原油 猛涨4.09美元,或8.82%,收报每桶50.47美元。该合约于周三到期,2月合约 劲涨8.9%,报51.51美元。

  受协议影响,油价将继续走高,但大幅上涨将受限,因市场对减产效果存疑。

  “还需要时间才能知道谁将遵守协议,”IITrader.com董事Oliver Sloup称。他表示,过去,不是所有产油国都能遵守减少供应协议。因此,市场对产油国将会多严格地遵守限产协议存在质疑。

  科威特、委内瑞拉和阿尔及利亚已经同意监控OPEC协议的执行情况。

  美国增加产量可能会令油价的反应失去光泽,Wisdomtree研究主管Viktor Nossek称,“价格近期可能会进一步攀升,我们预计上涨可能是短暂的,因美国可能会利用油价走高机会增加产量。”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国际油价;减产协议;OPEC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际油价站稳50美元 低油价时代渐行渐远

国际油价今年上半年一路攀升,已经连续一周都在每桶50美元大关左右。这次油价上涨的表面原因是欧佩克和俄罗斯就限产达成妥协,深层的原因是世界两大石油巨头沙特和俄罗斯都实力下降,无力再打价格战。低油价时代渐行渐远。

2016-10-13 10:36:00

国际油价突破每桶50美元大关 市场将有何变化?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突破了每桶50美元的关键阻力位,并创下6月初以来的四个月最高收盘价,原因是交易商认为风暴天气可能会导致美国东南部地区的原油供应中断,从而导致该国的原油库存水平进一步整体下降。

2016-10-07 14:11:00

国际油价三个交易日大涨10% 未来增幅空间仍有限

在过去三个交易日里油价上涨幅度达10%,美国WTI原油9月合约现在已经是45.47美元,比两周之前40美元以下,强劲了不少。

2016-08-16 17: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