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支付宝规则调整 新注册账户6月未交易或被暂停

2016-12-01 10: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12月1日早间消息,支付宝今日起将对部分业务规则进行调整,主要涉及支付账户管理、转账管理等方面。

  今日凌晨,支付宝官方微博发布《关于打击电信诈骗 保障用户资金安全的公告》,为贯彻央行《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部分业务规则进行调整。

  在支付账户管理方面, 12月1日起,同一用户在支付宝只能开立一个Ⅲ类支付账户;新注册账户自注册之日起6个月内未发生交易,账户可能会被暂停使用,重新认证后可再次使用;如果多个账户对应同一手机号码,且不具有合理性,支付宝将对此类账户进行告知并清理。

  在转账管理方面,12月1日起,使用支付宝账户转账时,单日转账笔数上限为100笔。单笔转账金额规定保持不变。

  此外,根据《通知》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网上买卖POS机。支付宝将不再为销售POS机、刷卡器终端的商户提供收款服务。

  央行《通知》为9月30日发布,其中就“加强账户实名制管理”、“加强转账管理”、“加强银行卡业务管理”等方面做出要求,所涉新规于今日起落地执行。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愈加受到关注。9月23日,中央综治办联合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人民银行和银监会发布《关于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通告》,就打击治理工作作出部署。

编辑:谢孟欢

关键词:支付宝;业务规则;账户管理;电信网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银行账户新规:微信支付宝单日转账上限百次

I类户是全功能账户,使用范围和金额不受限制,可办理转账、养老金、公积金等各类业务。单位、个人银行账户非柜面转账单日累计金额分别超过100万元、30万元的,银行应当进行大额交易提醒,单位、个人确认后方可转账。

2016-12-01 10:20:00

支付宝从12月1日起调整的这些规定跟你息息相关

  12月1日消息,今日凌晨支付宝关布保障用户资金安全公告。为打击电信诈骗对支付宝的部分业务规则作出了调整。

2016-12-01 10:00:00

“亲密”不再一年多 前女友继续“亲密付”

“亲密付”是支付宝网络平台开通的一项快捷支付业务,是一方授权另一方间接使用其支付宝账户内钱款的功能。邱某与夏某原来是男女朋友关系,恋爱期间,邱某将自己的支付宝为女友夏某开通“亲密付”,夏某在通过支付宝付款时可以选择“亲密付”的付款方式,款项实际从邱某的账户扣除。

2016-12-01 07: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