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11月份PMI指数双双创新高 经济预期持续乐观

2016-12-02 09:2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专家表示,年底前PPP、专项金融债等准财政政策仍是支撑经济主力军

  12月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7%,比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延续上行走势,创逾两年以来新高。同日公布的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PMI)为54.7%,比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上升,为2017年7月份以来的高点,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制造业PMI主要呈现四个方面特点,一是生产和市场需求进一步回升,企业采购意愿增强;二是消费品制造业扩张继续加快;三是高技术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中信证券首席固收分析师明明表示,制造业PMI创新高主要受益于生产和需求进一步回暖,供需矛盾缓和,价格保持扩张,进出口改善,企业经营信心涨势维持和结构调整继续。

  “此外,11月份非制造业新订单指数51.8%,较前值上升0.9个百分点,连续第三个月位于临界点上,显示需求扩张态势。同时,11月份非制造业销售价格指数51.4,较前值回落0.1个百分点,投入品价格指数较前值回落0.2个百分点至53.5%,可以看出非制造业销售价格指数和投入品价格指数均仍在扩张区间。”明明表示。

  中信证券分析师章立聪称,整体来看,11月份PMI表现超预期,制造业回暖之势明显,生产稳步加快,企业经营活动不断升温且信心维持涨势,同时进出口双双改善,结构调整继续。而非制造业PMI继续扩张,服务业平稳增长,建筑业仍处高位。PMI数据再次印证宏观经济呈回暖升温态势。

  华泰证券首席宏观研究员李超告诉记者,前三季度GDP同比平稳运行,10月份、11月份PMI指数在荣枯线上较高水平持续上行,在今年6月份、7月份的政策督导及制造业利润持续修复推动投资意愿提高的共同作用下,制造业投资继续回暖。

  “近期,货币政策调整遵循抑制资产价格泡沫的政策方针,旨在引导金融机构资金头寸,在货币政策回收流动性、预算内财政收支压力大的情况下,年底前PPP、专项金融债等准财政政策仍是支撑经济主力军。”李超表示。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PMI;创新高;前值;中信证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1月份PMI指数回升 专家:经济增长由落转稳信号更明确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发布,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7%,比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11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达到54.7%,连续三个月环比上升,升幅较上月继续扩大。专家分析,经济增长由落转稳信号更加明确。

2016-12-01 19:29:00

11月份PMI解读:未来经济保持平稳增长概率大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认为,11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连续三个月上升,新订单指数回升明显,经济运行保持稳步较快增长趋势。数据显示,自今年下半年以来,制造业购进价格指数持续上升,最近两月升势加剧,升幅均超过5个百分点,11月份达到68.3%。

2016-12-01 17:20:00

11月制造业PMI为51.7 升至两年高点

2016年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7%,比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延续上行走势。

2016-12-01 09: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