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味道网完成1亿元B轮融资 欲转型智慧农业运营商

2016-12-02 10: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2月2日消息(记者 易珏)昨日,精品生鲜电商平台味道网创始人黄磊在北京宣布,味道网获得辉山乳业5000万元战略投资,这是继华大农业之后获得的第二家产业资本投资。至此,味道网完成1亿元B轮融资计划。

  辉山乳业负责人表示,看好味道网在农产品电商领域的宝贵经验,味道网的强有力的互联网营销和推广能力,可以帮助辉山快速完成互联网市场的布局,加速辉 山乳业的“奶业都心”战略的触网升级。

  黄磊透露,味道网接受辉山乳业的战略投资,是基于采购、渠道、物流等几个层 面的考虑。辉山在东北近3万家的全渠道零售资源点的资源也会对味道网品牌及开 拓东北市场有着极大的作用和深远的意义。除自身的丰富资源外,辉山在东北也 有长期合作的优势供应链资源,包括战略合作的物流资源以及上游产品的采购及 上游产品的采购资源。

  “未来,辉山乳业可与味道网共享辉山区域优势供应链资源,在商品流、物流、 信息流等多方面协助味道网在东北区域实现供应链资源优化配置,最大化的节省 整体运营成本。”黄磊说。

  同样参与B轮融资的华大农业集团拥有多个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主持多个 国家级和国际合作重大科研项目,研究范围覆盖植物、动物、微生物和海洋四大 领域,科研实力雄厚,拥有玻璃温室、近千亩育种基地和产业化基地。此外,华 大农业依托的华大基因拥有全球顶尖的生物检测技术。

  味道网接受两家的战略投资后,或将致力于整合两家农企的上下游资源。黄磊也 于昨日宣布,味道网不再是个精品生鲜电商平台,而是智慧农业运营商,对上游 产业做精准农业,对下游做精准营养。

  这就意味着味道网的战略重心从C端转移到B端。黄磊说:“味道网未来的主要任 务是帮助农业打造品牌、开拓市场渠道、同时结合农业开拓产地旅游、依靠物联 网降低农产品成本,同时进行农产品的衍生品开发。”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味道网;辉山乳业;黄磊;华大农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曝华大农业准备战略投资味道网 双方将推“精准营养”

黄磊透露,下一步,味道网不仅仅是联合战略投资方推出精品生鲜,要做放心吃与生活的设计者,两家将联合推出“精准营养”概念,即用华大的科技手段来量化消费者个体的营养需求,用味道网的产品为消费者推送定制化的生鲜产品。

2016-10-27 07:13:00

跨界:全球寻找放心好“味道” ——访味道网创始人黄磊

”  一直在为电信行业做服务,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与渠道之后,黄磊有了新的想法,他想搭建一个精准电商平台。黄磊:我认为企业家一定要有胸怀,要有济世情怀,没有济世情怀做的事情只是短线的,眼光要长远,做的事情要于国于民有利。

2016-10-19 09:59:00

味道网云南寻味 探寻“村官鸡”新农人创业之路

户瓦村隶属云南省瑞丽市勐秀乡,地处中缅边界,这里现有村民1000余人,全年平均气温26摄氏度,农户的经济来源主要以种植业为主,在这个自然风光秀美的地方却信息滞后、人均收入较低。村官段必清在2009年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这个“偏远”的村庄。在他的带动下,五年后,户瓦村因“村官鸡”出名了。

2015-12-08 09: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