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转型无惧保费负增长 新华保险万峰:2018年将进收获期

2016-12-02 16: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22日消息(记者马文静)在接棒8个月之后,新华保险董事长兼CEO万峰在2日举行的公司开放日上携新领导班子亮相。万峰表示,新华保险将在两年内完成由趸交推动增长向续期拉动增长的发展模式转变,目前转型发展进展顺利,各项指标达到且超过预期。他预计保费规模2017年仍不会有大增长,但2018年以后,预计将有每年20%以上的高增长。

  与万峰共同亮相的,还有新华保险副总裁黎宗剑、杨征、李源、龚兴峰、于志刚及总裁助理王练文等新面孔,这标志着新华保险新一届管理层已开始全面发力。

  重视期交业务 明年保费规模将保持在1100亿元

  自上任以来,万峰一直大力推动新华保险的转型工作。万峰表示,要实现新华保险的“十三五”目标,要分两步走。第一步是转型期,从20162017,新华保险要以期交和续期保费增量逐步替代趸交保费,初步建立期交和续期拉动业务发展的模式;第二步是收获期,从20182020年,这一时期将完全形成续期拉动发展的模式,着重发展长期期交业务,加大业务结构调整。

  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新华保险累计原保费收入约为人民币1021.54亿元。在新契约保费中,首年期交占比相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4%,达到211亿,其中十年期及以上期交增长24%,达到125亿。整体业务的期交占比达47%,增长17%

  开放日上,万峰阐述了2017年新华保险的经营思路。规模方面,保持一定量的总规模平台,确保经营稳定,万峰称,预计2017年保费总规模仍将保持1100亿元左右。价值增长方面,将聚焦长期保障性业务,推动价值稳步提升。结构优化方面,业务结构上讲保持首年期交占比、十年期及以上期交占比、续期保费占比、保障型产品占比持续提升;费用结构方面,将合理控制经营性开支及固定费用占比;利润结构方面,将稳定利差益,增加死差益。此外,还要保持风险可控,重点在降低退保率、实现现金流稳定、防范利差损风险等。

  无惧保费负增长 万峰:要的是转型而非规模

  与新华保险转型相伴而行的,是持续的保费“负增长”局面。今年前10个月,新华保险原保费收入仍有0.3%左右的负增长。“负增长”乌云笼罩之下,高管层是否面临巨大转型压力?如何改善规模保费增长速度?

  对此,万峰表示,针对转型发展的战略,公司内部已经达成共识,目前压力主要来自外部。万峰称,“转型发展注重的是内涵,是质的转变”, “加大期缴的目的是增加续期保费,2018年新华会走上持续稳定的发展道路”,“我一定能够挺住,一定把新华的转型发展进行到底”。

  而对于如何改善保费增长状况,万峰却坦言,“不想改善”,他认为,目前新华保险要的是转型发展,而非总规模发展。他明确表示,不会采取措施提升保费规模,明年也不会大幅度提升。“这不是说反对趸交,而是不将其当做主要任务,主要任务放在长期期交和保障型产品”。万峰预计,2017年新华保险保费规模仍不会有大增长,但2018年以后,预计将有每年20%以上的高增长。

编辑:王梦妍

关键词:新华保险;转型;保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华保险:做供给侧改革保险转型样本

新华保险2016年公司开放日今天举行。这意味着万峰接棒8个月之后,新华保险已形成清晰完整的公司治理和经营体系。

2016-12-02 11:13:00

四上市险企前三季净利836.5亿元 同比降20.93%

随着10月28日晚间中国太保和新华保险披露三季报,A股四大上市险企2016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均已出炉。其中,中国人寿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5.28亿元,同比减少60.00%;中国平安净利润565.08亿元,同比增长17.10%;中国太保净利润88.29亿元,同比减少41.30%;新华保险净利润47.86亿元,同比减少44.60%。

2016-10-29 10:18:00

复星系H股举牌新华保险 各路资本逐鹿保险牌照

2016-08-19 16: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