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意大利总理伦齐承认公投失败将辞职 欧元大跌1.4%

2016-12-05 09: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北京时间5日早间消息 意大利总理伦齐承认在公投中失败,将向总统提出辞职。

  伦齐表示,意大利民众发出了自己的声音。公投是民主的有力表现。我们给意大利民众改变的计划,但没有成功。我承担公投失败的所有责任。我做了这个阶段我认为可能的所有事情。

  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意大利修宪公投反对票超过赞成票,修宪被否决已成定局。

  欧元闻讯大跌1.4%,至2015年3月以来最低。

  

  Piepoli Institute/IPR为国家电视台RAI所做的出口民调显示,支持改革的选票占42-46%,反对票占54-58%。

  其他两个民调也显示,反对宪法改革的阵营领先至少10个点。

  伦齐在这场公投中堵上了自己的政治前途,很多市场人士预计他会辞职。

  政治面不稳可能损及意大利脆弱的银行体系,特别是时值意大利西雅那银行(Banca MPS)需在年底筹资50亿欧元,以免倒闭的风险。

  意大利经济近年陷于停滞,反对修宪的疑欧民粹政党“五星运动”及“北方联盟”,纷纷将政治及经济问题归咎欧盟。“五星运动”领袖格里洛扬言,假如修宪公投被否决,他将推动另一场公投,决定意大利应否退出欧元区,令欧盟继英国脱欧公投后,再次面对存亡危机。

  新浪美股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公投;伦齐;意大利总理;意大利经济;修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民调显示意大利修宪公投遭否决 总理伦齐宣布辞职

民调显示意大利修宪公投遭否决 总理伦齐宣布辞职,资料图:当地时间10月18日,意大利总理伦齐对白宫进行正式访问,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南草坪为其举行盛大欢迎仪式。总理伦齐曾表示,如果公投失败,他将辞去总理职务。据此前投票结束后的出口民调显示,反对阵营大幅领先,法国国家广播电台Rai和La7电视频道的调查显示,反对阵营以最少54%对46%压倒赞成阵营,平均比率为56.7%对43.3%。

2016-12-05 07:37:00

意大利将举行修宪公投 民众忧本国民主制度削弱

意大利将举行修宪公投 民众忧本国民主制度削弱,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继英国公投决定“脱欧”之后,欧洲又将在4日迎来意大利修宪公投。对当地人而言,修宪公投与脱欧的关系较外界舆论所估计的小,伦齐打的“欧洲牌”也来得太远。

2016-12-04 10:06:00

意大利宪改公投在即 伦齐作最后“拉票”

意大利宪改公投在即 伦齐作最后“拉票”,方案支持者认为,意大利每一项法案都需通过议会两院批准,经常出现两院“踢皮球”,法案长期通不过的现象。“(4日)可能改变我们孩子的命运……这次公投不是为了我们自己,不是为了政党,而是为了他们,”伦齐说,“如果 支持 派获胜,意大利将成为欧洲的领导者。

2016-12-04 08: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