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33家ST企业可能暂停上市 19家每股净资产不足1元

2016-12-05 09:2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本报记者 桂小笋

  随着2016年的临近结尾,留给一些“壳”公司自保的时间也越来越少。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目前有33家ST类公司称“可能暂停上市”,理由是连续两年亏损,且最新一期财务报告续亏。在这些公司中,按最新一期财务报表的内容来看,有19家公司的每股净资产低于1元,且有11家公司这一指标为负值。

  在这33家公司中,有5家公司预报了2016年全年的业绩,目前来看,这5家的预报内容都显示,公司在2016年将续亏。

  此外,另有26家ST类企业称,因最新的业绩报告扭亏等原因,公司可能摘帽去星。在这26家公司中,有13家公司发布了年报业绩预报,扭亏细节来看,经营改善、收购资产盈利能力强等原因皆有。有企业称,能在2016年实现扭亏,是因为应收款收回,相应计提的坏账准备减少所致;也有企业表示,募投项目逐步释放效益,项目销售情况良好以及国内电解锰销售价格回升、公司锰及锰系材料板块开始盈利,预计2016年度经营业绩将实现扭亏为盈;还有公司的扭亏原因比较另类:此前收购企业的业绩不达标,触发补偿条款,预计业绩补偿款在第四季度进入公司,因此可实现扭亏。

  当然,也有一些ST公司的业绩似乎陷入了“周而复始”的怪圈,最新年报盈利,但最新一期的业绩仍旧亏损或每股净资产低于1元。

编辑:谢孟欢

关键词:ST;每股净资产;年报业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ST股年底掀保壳大战 部分公司首选售卖资产

临近年底,一年一度的*ST股保壳大战再度上演。由于壳资源重组后,新控股股东的诉求预期较强,以及流通盘稀少原因给了部分场外资金投机的空间。

2016-12-04 09:51:00

29家*ST公司现暂停上市风险 年底保壳战打响

接近年底,又有一批*ST公司开始忙着保壳了。有市场人士分析,上市公司为保壳进行房产出售无可厚非,毕竟出发点是基于保住上市公司的资源,能够对公司的财务状况起到积极的影响,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运营效率。

2016-12-02 09:05:00

华润置地斥73亿变身*ST中企二股东

11月23日,*ST中企公告披露,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控股股东地产集团购买其持有的中星集团100%股权,预估值为185.22亿元。

2016-11-25 09: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