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英雄互娱估值暴增价格“没谈拢” 华谊兄弟终止重组

2016-12-07 09: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跨板大联姻”、“新三板最昂贵婚姻”……尽管市场对华谊兄弟(300027,收盘价12.38元)与英雄互娱(430127)的并购重组给予了诸多赞美,但12月6日晚间华谊兄弟还是给出了一纸终止重组的公告书!

  英雄互娱估值1年增60亿

  12月6日晚,停牌两个多月的华谊兄弟发布公告称,终止此前筹划的收购英雄互娱部分股份的事项。公司股票将于12月7日开市起复牌。

  值得一提的是,英雄互娱是新三板明星公司,主营电子竞技,背后聚集着包括沈南鹏、包凡、徐小平等一批投资圈大佬。去年11月,“国民老公”王思聪也曾入股英雄互娱并担任监事一职。不过,据英雄互娱最新披露的信息显示,王思聪已经辞职且清空公司所有股票。

  华谊兄弟与英雄互娱也早有渊源,早在去年11月,华谊兄弟便宣布19亿元入股英雄互娱,成为英雄互娱的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0%。

  今年11月24日,停牌一月有余的华谊兄弟发布公告,宣布正在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公司为英雄互娱,引发市场关注。

  然而仅仅不到两周时间,华谊兄弟一纸终止重组的公告书打破这场市场关注的“新三板最昂贵婚姻”。

  对于此次重组失败,华谊兄弟给出的理由是“由于目标公司属于公开挂牌公司,涉及股东众多,经与交易对方多次协商,最终未能就重组标的资产的整体估值和本次交易价格达成一致意见”。

  华谊兄弟方面回应称,有业内人士称,根据停牌前的股价计算,英雄互娱的市值已经超过150亿元,比一年前华谊兄弟首次收购其股份时增长了近60亿元,这应该就是双方就价格无法达成一致的根源。

  双方或继续进行资本合作

  在监管趋严的背景下,影视行业今年在二级市场的并购可谓如履薄冰,几大巨头公司抛出的并购案纷纷折戟。

  上半年暴风集团收购稻草熊,唐德影视收购爱美神相继夭折;下半年,万达院线宣布中止收购万达影视、乐视网称年内乐视影业无法注入后,此次停牌两个月欲与英雄互娱重组的华谊兄弟也宣布了终止收购。

  在影视产业经历了前几年的疯狂并购重组后,行业是否也迎来资本冷静期?

  尽管华谊兄弟此次与英雄互娱重组失败,华谊兄弟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双方不排除将来在条件达成一致的情况下,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继续进行资本合作的可能。而根据英雄互娱的业绩表现,也不排除未来几年可能由新三板转板,或独立在A股或其他资本市场进行IPO。华谊兄弟作为拥有英雄互娱20%股份的第二大股东,也将随之分享更丰厚的发展收益。

  需要注意的是,英雄互娱估值上升的背后,其业绩也是可圈可点。10月24日英雄互娱发布的2016年三季报显示,英雄互娱1~9月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69亿元,同比增加2151.76%。2016年英雄互娱对华谊兄弟的业绩承诺为5亿元净利润,截至三季度末已完成逾70%。

  每经记者 牟璇 每经实习记者 董雪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华谊兄弟;估值;停牌;公告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华谊明星IP资本赌约解构 产业由暖转冷几多愁

在围绕排片、票房的喧嚣背后,作为与上市公司利益绑定的明星IP,冯小刚们与资本方的赌约故事渐入高潮。

2016-11-24 17:09:00

华谊兄弟明星IP资本赌约解构:遭遇业绩兑现焦虑

在围绕排片、票房的喧嚣背后,作为与上市公司利益绑定的明星IP,冯小刚们与资本方的赌约故事渐入高潮。”   根据艺恩数据,电影《我不是潘金莲》的制片方为耀莱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简称“耀莱影视文化”)、华谊兄弟、北京摩天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简称“摩天轮文化”)、东阳美拉。

2016-11-24 16:33:00

光线传媒、华谊兄弟抛售游戏股 影游婚姻到头?

10月以来,继光线传媒减持部分天神娱乐的股份,套现1.02亿元之后,华谊兄弟也宣布进一步抛售掌趣科技,换取三季报财报的盈利。

2016-11-14 08: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