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八股东否认一致行动关系 宝光股份股权争夺存疑云

2016-12-07 10:13:00 来源:新华网

   宝光股份今日回复上交所监管问询称,公司相关股东否认一致行动关系。

   此前,宝光股份收到上交所《关于对宝光股份股东疑似一致行动有关事项的问询函》。问询函显示,上交所在市场监察中发现,贾东海、赵勇、祁丽华、赵聚友(2个账户)、祁丽茹、于爱红、李清泉、张美琴等8名股东共计9个账户高度关联,疑似一致行动人。截至2016年11月28日,上述股东账户合计持股已超过宝光股份总股本的5%。

   在问询函中,上交所要求宝光股份向上述8名股东核实,其股票交易操作是否存在关联,相互之间是否存在一致行动关系,其与公司其他主要股东是否存在一致行动关系。并要求宝光股份向公司主要股东核实,其与上述8名股东之间是否存在一致行动关系。

   宝光股份就问询函中所指8名股东一致行动关系核查情况做出了回复,称依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提供的《股东名册》联系方式,公司有关人员分别与8名股东进行了电话联系并核实了相关情况。其中,赵聚友、祁丽茹、张美琴、祁丽华四位股东自称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赵勇否认持有公司股份;贾东海称并非本人;此外,公司未能联系到于爱红、李清泉。

   此外,宝光股份在回复监管问询中表示,经公司核查,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均与贾东海、赵勇、祁丽华、赵聚友、祁丽茹、于爱红、李清泉、张美琴之间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

   不过,在宝光股份股权争夺的背景下,新的疑似举牌方的悬疑仍存。宝光股份在回复公告中透露,问询函中涉及的贾东海、赵勇、祁丽华、赵聚友、祁丽茹、于爱红、李清泉、张美琴8名股东的通讯地址均来自于“河南省**市”。其中,祁丽华和祁丽茹的通讯地址高度一致,但两人电话中均称互不认识。

   新的疑似举牌方的出现,让原本股权争夺激烈的宝光股份悬念迭起。11月26日,宝光股份公告称,控股股东宝光集团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05.62万股,距离其增持计划金额下限尚余50%,宝光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上升至23%。此前,公司第二大股东西藏锋泓及一致行动人通过增持,将持股比例增至20.92%。上海证券报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股东;一致行动;宝光集团;股份股权;股东账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股东套现、限售股解禁 A股年末掀减持浪潮

临近岁末,A股市场迎来上市公司股东减持套现高峰。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以来,已经有一百多家上市公司或披露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的减持情况,或公布减持计划。

2016-11-17 09:15:00

冯绍峰李晨baby6大明星股东助阵华谊浩瀚发布会

股东合影

2016-03-28 07:25:00

李晨Baby等六大明星当股东 群星助阵范冰冰挺男友

华谊浩瀚总裁刘韬也在随后介绍了本年度浩瀚于影视剧,综艺节目,娱乐营销及粉丝经济三大板块的业务布局。 影视剧方面,华谊浩瀚将围绕旗下明星股东展开影视剧项目的IP孵化、投资、制作和发行。

2016-03-28 07: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