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艺龙网微博擅用“葛优躺”图片 葛优起诉索赔40万

2016-12-08 11:06:00 来源:京华时报

   葛优半躺在沙发中的图片一度爆红网络,该图也被广泛称为“北京瘫”。最近,因发现某旅行网站在其官方微博中也使用了该张图片及多副肖像图片,演员葛优将该网站所属公司诉至法院,并索赔40余万元。记者昨天获悉,海淀法院已受理该案。

   葛优诉称,某旅行网站在其官方微博中使用了自己的照片做配图,且未经许可一共使用了18张照片,每张照片中均添加了台词字幕,通过介绍“葛优躺”实现艺龙公司推广旅游项目及酒店预订等业务。

   葛优认为,该旅行网站擅自加工、使用其肖像照片来做广告,极易使网友及消费者认为葛优就是该网的广告代言人,或与该网有着某种合作,这令葛优招致外界很多误解,自己的肖像权也被侵犯,故诉请法院判令该公司立即停止侵犯肖像权的行为,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40余万元。目前,该案正进一步审理中。

   昨天下午,该公司在其官方微博向葛优致歉。该致歉词显示,该公司的小编承认其在微博中使用过“葛优躺”,并称这是小编对葛优的个人崇拜,招来官司并非小编所愿。小编表示,以后其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致歉词中还写道,21世纪什么(是)最贵的服务,“借用葛优老师的一句经典台词:“帝王般的感受,就是把脚当脸伺候着。Fighting,fighting!”(记者张淑玲)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艺龙网;小编;起诉;葛优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景德镇 瓷器之韵制匠之心

拉坯即借助坯车旋转之力用双手将泥拉成瓷器成型的最初阶段(图片来源:艺龙网网友七妙) 利坯是将粗厚不平规格不齐的粗坯经过旋削后使之厚度平整适当(图片来源:艺龙网网友七妙) 剐坯瓷器就是将瓷器底部掏成中空方便留落底款(图片来源:艺龙网网友七妙)

2015-02-04 11:06:56

揭开神秘面纱里的东南亚国度

最佳旅行时间:10月-11月最佳,旱季初期(10-11月)是来尼泊尔最好的时节。最佳旅行时间:11月-次年4月最佳,这个时期干爽的东北季风会让旅行相当惬意  本篇文章原文地址:http://trip.elong.com/news/n019okd0.html

2015-01-29 00:00:39

探寻不一样的欧洲文化情怀

最佳旅行时间:5月-9月,是波兰最美丽的时候,这时的天气是温暖而阳光明媚,九月是被誉为“波兰金色的秋天”的开始。最佳旅行时间:春秋两季最佳,但由于处于地中海气候区,夏季会较为干旱,而到了冬季希腊很多旅游设施都会停止营业。

2015-01-29 00:00:2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