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中钢集团600多亿元债务重组落定 分两阶段实施

2016-12-09 15:55: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记者李延霞、刘铮)备受关注的中钢集团债务重组方案终于落定。中国银行等六家银行与中钢集团9日正式签署协议,按照“留债+可转债+有条件债转股”的模式对本息总额600多亿元的债权进行整体重组。

  根据签订的《中国中钢集团公司及下属公司与金融债权人债务重组框架协议》,债务重组方案分两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对600多亿元的债权进行整体重组,分为留债和可转债两部分,其中可转债部分由中钢集团成立新的控股平台向金融债权人发行,可置换金融机构债权人非留债部分对应的债权。第二阶段,在相关条件满足的情况下,可转债持有人逐步行使转股权。

  据了解,600多亿元的债权中,留债比例超过一半。债务重组后,中钢集团的有息负债率将降至80%左右。

  专家表示,先期可转债和后续有条件债转股的重组方案,既可以有效降低企业杠杆率,为其减轻负担轻装前行,同时推动企业自我加压、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形成运行高效灵活的经营机制,深化和推动央企改革。

  据了解,中钢集团债务重组框架协议签署后,重组方案的落地实施工作将随即开展。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中钢;债务重组;重组方案;可转债;债转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钢集团债务重组方案获批准

昨天(27日)晚间,(000928)中钢国际发布最新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中国中钢集团公司的通知,在国家政府部门的指导、支持下,中钢集团债务重组方案正式获得批准。

2016-09-28 16:27:00

中钢集团债转股方案获批

2016-09-28 16:23:00

央企首例债转股落地

有业内人士表示,此举将对国内企业债转股产生示范效应,预计后续相关政策将会很快出台。

2016-09-28 08: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