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上调139点 创逾两周最大升幅

2017-02-09 09:45:00来源:一财网

  周四,人民币中间价报6.8710,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849,16:30收盘报6.8780,夜盘收盘报6.8715。

  2月8日,美元兑人民币市场汇率也大致追随美元指数上下波动,且波动有限,显示外储数据并未对人民币汇率走势产生显著影响。当日,在岸人民币即期汇率早盘曾一度跌破6.89元,但随后逐渐回升至前收盘价附近,日内上下来回波动,16:30收盘价报6.8780元,较前收盘涨35基点;香港市场上,离岸人民币继续走低,但跌幅有限,截至北京时间8日16:30,报6.8503元,跌149基点。两地人民币汇价仍倒挂近300基点。

  有分析人士表示,虽然1月外储降幅明显缩窄有估值效应的作用,但综合考虑年初较大的购汇压力之后,当月外储数据的降幅应是好于预期的,反映出我国跨境资金流出已较前段时间有所放缓。

  与此同时,从境内外人民币汇率量价变化及价差关系来看,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已较前段时间有所减弱。

  截至2月8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价较上年末水平累计上涨715基点,涨幅为1%;最多时上涨了1200基点。年初以来,人民币汇率走势几乎完全逆预期,明显缓和了先前市场对于年初多重因素导致人民币再现快速贬值的担忧。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认为,2017年以来人民币汇率趋稳的原因包括国内供给增加、需求稳定、政策加强监管等,其中美元指数短期见顶是重要原因。

  截至目前,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846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现报6.8720。

  亚太早盘,美元指数报100.28。

  2017年以来美元指数从103调整至99水平,对于其中原因,谢亚轩表示主要来自于两方面:一是欧元区经济、通胀好于预期带来的美元利差收窄;二是特朗普明确了弱美元的诉求,这是影响金融市场的重要因素,市场对特朗普经济政策的预期趋于理性。

  谢亚轩认为,特朗普政策组合中的内在冲突实际给了美元指数一个比较狭窄的空间:一方面,美国经济形势仍然较好、特朗普的积极财政预期以及欧元区在未来将面临一系列政治层面的风险事件都使美元指数的调整幅度有限;另一方面,限制移民、贸易保护等孤立主义政策带来的不确定性和特朗普弱美元的诉求使美元指数走强的空间不大。

编辑: 马文静
关键词: 美元指数;中间价;美元;人民币汇率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