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情人节玫瑰花价格一路猛涨:一束国产玫瑰飙至千元

2017-02-14 07:42:00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情人节玫瑰花价格一路猛涨:一束国产玫瑰飙至千元

  花卉市场人气“爆棚”,各式玫瑰花的价格连日猛涨。

  情人节的到来让鲜花市场和花店热闹了起来,作为最火热的节日礼物,玫瑰花价格一路飙升。昨天,记者走访了两大鲜花市场,平日里三块钱一支的普通玫瑰花身价翻了三倍。单支价格上百元的进口玫瑰花耀眼夺目,但问者多买者少。一束国产玫瑰花价格多在400元到1000元之间。除此,与玫瑰花搭配的热门品种如百合、满天星、情人草都蹭热涨价,就连包装纸和配送费也纷纷涨价。

  各式玫瑰花一路猛涨

  “一直都卖399元的花束,昨天涨到了499元,更夸张的是情人节那天要涨到699元。”昨天,经常送花给女朋友的小郭说,在一家购物网站上,暴涨的鲜花价格让他“吓了一跳”。

  情人节鲜花涨价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儿,记者昨天走访了亮马桥附近两大花卉市场。商家柜前都是一片玫瑰花海,平日里销量不菲的向日葵、郁金香、蔷薇、牡丹等被放到角落。各种颜色的玫瑰花争奇斗艳,花束和花盒被醒目地陈列展示着。

  商家介绍,从上星期起,玫瑰花的价格就开始走高,从平时的一支三四块钱涨到昨天的10块钱一支。“情人节当天,每支还得涨一两块钱,要买今天就抱回家。”一名花商边摆弄着手里的花边招揽着来往顾客。根据花束大小和装饰的差异,昨天市场上一束国产玫瑰花价格多在400元到1000元之间,玫瑰花的数量在9枝到99枝不等。

  而花群中更抢眼的,是颜色独特、花头更大的进口玫瑰。它们多被摆放在光线更好、位置更佳的地方。配上华丽的包装纸盒、花瓶,显得上档次许多。当然,这样的花价格也不菲,一个9支的鲜花礼盒,就要卖到1288元。

  记者注意到,这样的花虽然夺目,询价者不少,但买者不多。在一家网店里,十几种不同价位、样式的花束近一周的销量基本都在20个左右,而售价99元的单支进口玫瑰花售卖量寥寥无几。

  配送费搭车价格翻倍

  除了玫瑰花的价格被抬高,与之搭配销售的百合花、满天星、情人草之类也都价格翻倍,甚至包装费也从过去的十几块钱涨到四五十块钱。

  王先生给妻子定了一束鲜花,想给妻子一个惊喜,所以填写了她单位地址,要求商家情人节当天送货上门。从亮马桥到西苑,20公里出头的距离,配送费需要70元,是平时的两倍多。

  商家对此也表示很无奈,“都想情人节当天送,想给个惊喜,供不应求了可不得涨价嘛。”此外,商家还说,由于预订顾客较多,不论是自家原有的外送员还是合作的第三方同城快递,当天都在忙着送花,所以到达时间难以保证。

  尽管价格高、收花难,但玫瑰花仍是情人节人们传递爱意、表达感情的好帮手。一名年过五旬的男士买了99支玫瑰花让商家现场装扮,等待的过程中他还时不时向年轻的卖花姑娘询问到底怎么包装好看,“后天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第一次给爱人买花,虽然不知道怎么弄她更喜欢,但也得用心些。”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姝 文并摄

  线索:辰先生

编辑: 海量
关键词: 情人节;玫瑰花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