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七大机构解读股指期货松绑:长远看对A股有正面意义

2017-02-17 09:43:00来源:新华网

  2016年年底以来沸沸扬扬地传言了近两个月之后,股指期货交易松绑的消息终于获得官方确认。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2月16日晚间7点25分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在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下,中金所在综合评估市场风险、积极完善监管安排的基础上,按照“发挥功能、动态调整、加强监管、防范风险”的原则,决定稳妥有序地调整有关交易安排。”而此次期指交易安排的调整,是期指相关交易限制举措在实施近一年半之后的首次松绑!

  兴业王德伦:松绑股指期货对A股长远有正面意义

  我们认为此次中金所对松绑股指期货有助于新增资金的入场或新的交易策略实现,对A股市场长远的健康、平稳运行以及交易制度的完善都有正面意义。短期内,也有助于市场人气的进一步修复,助兴“红包行情”。后续,我们继续坚定看好“红旗招展”下的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以及绩优白马股的投资机会。

  海通证券期货研究主管高上:中长期看股指期货松绑将对股市形成重大利好

  高上指出,2月17日是股指期货交割日,当前也是两会维稳的敏感点,同时,沪指处在上攻2800-3200箱体的顶部的关键阶段,监管层此时启动期指松绑反映了对市场走好的信心,而且短期内对市场的负面影响有限,可以说是短空长多。此外,期指松绑意味着三方面:首先股市异常波动周期步入尾声。其次监管层对股市信心恢复。最后市场风险规避功能逐渐恢复,会吸引场外机构资金入场。

  杨德龙:将吸引更多资金入场 利好券商股

  前海开源基金董事长杨德龙分析指出,取消股灾时候采取的特殊措施,体现了管理层对于证券市场日渐正常的认可,释放出积极的市场信号。股指期货松绑后,对冲策略基金会加仓,有利于吸引更多资金入场。此次利好券商股和期货类的公司。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一如既往地乐观

  他在微博上表示,股指期货交易逐渐正常化说明股票市场从不可控的状态走出来了,已经逐渐恢复到正常状态。股指期货为市场提供了对冲风险的工具,也为管理股票投资风险提供了新的手段,同时双向交易也可使市场的定价更加合理。市场平稳后逐渐恢复股指期货是正确的,现阶段逐渐恢复股指期货对市场利好因素大于利空。

  新湖期货董事长:一定程度上顺应了市场呼声 满足了市场需求

  新湖期货董事长马文胜表示,从长期看,股票市场的长期健康稳定发展需要有效的套期保值和管理风险工具。一直以来,社会各界就存在恢复股指期货市场功能、构建资本市场内在稳定机制的呼声,市场中也存在着较强的避险需求。在当前市场已进入相对稳定的恢复阶段的情况下,适度调整股指期货交易限制措施,一定程度上顺应了市场呼声,满足了市场需求。

  国金期货原首席经济学家:股指期货松绑对股市影响有限

  国金期货原首席经济学家江明德表示,“从公布的各项指标看,本次调整仅是对股指期货限制措施的小幅调整,风险可控,会股指期货和股票市场正常运行产生的影响有限。”通过本次调整,一方面降低了持仓者,特别是套期保值者的资金成本,促进投资者积极运用股指期货进行风险管理;另一方面在继续保持相对较高交易成本、抑制短线交易的前提下,可适度提高市场流动性,解决期指交易成本过高、对手盘难找、转仓困难等问题,满足合理的交易需求,进而促进股指期货市场功能的恢复及良好发挥。

  上海中期副总经理蔡洛益表示:进一步促进股市健康稳定发展

  “从长期看,股票市场的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离不开股指期货市场的健康发展,投资者需要行之有效的套期保值和管理风险工具。随着股票市场的逐步企稳,目前股票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相对合理,市场运行逐步恢复常态。中金所在此时对股指期货管控措施进行适度调整,有利于加大长线资金入市规模,进一步促进股市健康稳定发展。”

编辑: 王梦妍
关键词: 股指期货交易;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