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行政策偏紧支撑人民币稳定 分析称贬值将放缓

2017-02-17 10:00:00来源:新华网

   美联储主席耶伦的最新发言明显偏鹰派;美国周三公布的最新零售数据和通胀数据也都好于预期,显示经济进一步回暖。市场分析认为,美联储3月份加息概率大增。高盛将美联储3月份加息概率预估从20%上调至30%,甚至认为6月之前加息的概率高达90%。

   不过,美元指数并没有显示出明显的强劲势头,而是走高后回落,且在低位保持震荡。非美货币反弹。富拓中国市场分析师钟越认为,亮丽的数据为美元的中长期升值前景打下基础,但在短期内对美元的提振作用有限。美元短线主要受到3月利率预期和美国总统特朗普政策的左右。

   从人民币的表现来看,近期人民币一直保持稳定。2月16日,人民币早盘走高,创下近三周以来的新高。截至昨日16:3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8585,较上一交易日涨87个基点。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3个基点,报6.8629,这是人民币中间价连续4个交易日上调。

   离岸方面,随着美元调整,离岸人民币也有所企稳,据交易员称,离岸人民币流动性基本稳定,表明并没有很多人继续押空人民币。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数据为29982.04万亿美元,不仅低于预期而且突破了3万亿美元的重要关口。当时,不少分析师认为这将对人民币汇率造成较大压力。但事实上,人民币今年以来一直保持稳定。今年至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升值0.16%。摩根士丹利近日预测,人民币兑美元的贬值速度在未来两年将放缓,预计2017年底将贬值至7.30,而在2018年底将贬值至7.43。

   即使内部外储大规模缩水、外部美国数据亮丽加息当前,人民币依然坚挺,独立财经观察员彭瑞馨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其主要原因在于,一方面央行的货币政策已经偏向实质上的收紧,这对人民币形成内部支撑;另一方面,美元并没有进一步走强。

   为何美国数据超预期、美联储表态偏鹰派,美元依然没有更走强而是在低位震荡呢?彭瑞馨认为,美元进一步走强的阻力在于其国内政策的不稳定,目前来看,美联储和新政府之间还没有达成一致。他指出,历年美联储政策收紧都会对油价和天然气的价格造成打击,而特朗普的能源政策想要复苏能源行业,必须要高油价的刺激。“美元紧缩周期已经走了两年半,美元已经非常强势了,这是目前最大的问题,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编辑: 王梦妍
关键词: 央行;人民币兑美元;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