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石油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2017-02-20 15:27:00来源:新华社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石油)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日前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签署《阿布扎比陆上油田开发合作协议》。

  中国石油董事长王宜林与阿联酋国务部长兼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苏尔坦·贾比尔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王宜林表示,该协议的签署对中国石油优化海外业务及在中东地区布局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阿联酋本国发展规划深度融合提供了契机。他表示,协议签署后,中国石油将严格遵守合同约定,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支持项目作业公司的运营,并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贾比尔说,签约项目涉及阿布扎比非常重要的资产,是阿联酋重要经济支柱,受到阿政府高度关注。因此,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在选择合作伙伴时非常谨慎。中国石油参与这个项目,将为项目实现高质量、高效率、可持续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阿布扎比陆上油田开发项目包括15个油田,其中9个在产、6个待开发,目前日均产量约160万桶。

编辑: 王明月
关键词: 国家石油公司,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签署,宜林,合作伙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