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送转行情有卷土重来迹象 慎防成市场"接盘侠"

2017-03-16 09:25:00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天,高送转概念个股继续发力,陇神戎发再度涨停迎来“三连板”,易事特、乐视网、*ST舜船的涨幅也在5%以上。高送转概念板块经过前期调整后,有卷土重来之势。本月以来,板块内股价累计上涨超过20%的个股有10只,陇神戎发、易事特等新旧龙头股涨幅更高达40%以上。

  部分高送转股创新高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3月以来,高送转概念基本处于普涨格局,板块内98只个股中,股价下跌的仅有十来只,而上涨超10%的有24只。位居涨幅前十的个股为:易事特(涨44.76%)、陇神戎发(涨40.33%)、博世科(涨28.15%)、花王股份(涨28.18%)、新宏泽(27.48%)、云意电气(26.21%)、精华制药(26.15%)、*ST舜船(涨23.39%)、永艺股份(涨21.26%)、凯龙股份(21.09%)。这些个股也是近5个交易日以来涨幅较好的个股。

  从这些个股看,既有高送转概念老龙头股如云意电气、易事特、博世科等,也有新龙头陇神戎发等,还有“摘帽+高送转”双概念股*ST舜船。其中,*ST舜船近日股价已突破段性新高;云意电气于3月3日除权,若以复权价计算,也已创下历史新高。

  主力资金流向出现分化

  从资金流向来看,据同花顺数据统计,近5个交易日,98只高送转概念股中,有23只获主力资金净流入,有11只净买入在1000万元以上,买入额最多的6只分别为欧菲光(2.05亿元)、*ST舜船(1.32亿元)、蓝晓科技(7584万元)、陇神戎发(6365亿元)、友阿股份(4753万元)、京威股份(4333万元),其中不少是新近才冒头占据风口的强势个股。

  以陇神戎发为例,该公司3月12日晚公告了“10送3转22派1元”的豪华版高送转预案后,接下来的3个交易日,市场马上送出“三连板”。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内该股有17次涨停,涨停后第二个交易日涨14次,跌2次。该公司最新的三季报显示,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9亿元,净利润3757万元,每股收益0.56元,市盈率100.05倍。

  虽然新旧龙头近期表现皆强劲,不过从主力资金流向看却出现分化。比如,前期受关注的高送转龙头股云意电气,近5日被主力抛售8.06亿元;安信信托、乐视网和北特科技等前期强势股,主力资金也分别净流出2.69亿元、1.95亿元和1.56亿元;另有10只个股资金净流出也在亿元以上。

  慎防成为市场“接盘侠”

  上述个股抢眼的赚钱效应,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目光。而上市公司新的高送转预案,也在源源不断的呈上来。

  昨天,又有中科电气、索菲亚、天神娱乐、奥拓电子等公司发布了高送转预案,分别为“拟10转10派1元”、“拟10转10派7元”、“拟10转20”和“10转5派1元”。

  对于高送转概念的表现,前海开源基金经济学家杨德龙告诉信息时报记者,近期的市场热点基本是“一日游”行情,所以高送转个股表现就格外抢眼。该概念的炒作思路一般都分为“高送转预案-抢权-填权”三个阶段,现在基本处在第一阶段。抢权则需要注意两个时间节点:第一是看股东大会召开时间,一般临近股东大会的更容易受到资金关注;第二是公布除权日后进行潜伏,如云意电气3月3日除权,精华制药3月14日除权,近期两股均强势。

  “除权后是填权行情。”杨德龙表示,现在已经除权的个股并不多,后面会有更多的个股除权,那么板块联动性就更强,炒作才会更火爆。不过,并不建议普通投资者参与炒作,因为“送股之后,公司股价因为除权而降低,给投资者造成便宜了的错觉,但送股本身并没有增加股东权益,市场行情主要是靠资金炒作在推动,散户追高很容易变成接盘侠”。

编辑: 王明月
关键词: 接盘侠;涨格局;强势个股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