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质检总局:已退回1.9万包日本进口麦片

2017-03-18 09:42:00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国家质检总局“雷霆出击”:退回1.9万包日本进口麦片!

  针对3.15晚会曝光的深圳市海豚跨境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跨境电商渠道,进口来自日本核辐射地区的食品之后,国家质检总局今天给予了正面回应,质检总局通关业务司副司长邸连柱在接受财经频道记者专访时表示,从日本进口的1.9万袋麦片已被天津退回。在这里,想提醒广大消费者,国家质检总局于2011年即发布公告,禁止原产自日本核泄漏地区的食品农产品进口,到目前为止,该禁令一直没有解除。

  针对3.15晚会曝光的深圳市海豚跨境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跨境电商渠道,进口来自日本核辐射地区的食品之后,国家质检总局今天给予正面回应,质检总局通关业务司副司长邸连柱接受了央视财经频道专访。

  邸连柱表示,节目播出后,国家质检总局立即组织天津、深圳、浙江检验检疫局对相关涉事产品和仓库进行了排查,截至到目前排查的结果是:

  晚会报道中所提到的该公司在天津保税仓库存货物,是2月3日以跨境电商名义进口的,天津检验检疫局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的警示通报,已经于2月15日排查到了这批货物,共1.9万余包,并且及时敦促企业进行退运,该批货物已于3月6日完成退运。

  浙江和深圳截至到目前为止,在该公司跨境电商保税仓库里,尚未发现有来自日本核泄漏地区的食品,以跨境电商名义进口。

  在这里想提醒广大消费者,国家质检总局于2011年即发布公告,禁止原产自日本核泄漏地区的食品农产品进口,到目前为止,该禁令一直没有解除。

  中国禁止从日本12个都县进口食品等

  早在2011年4月8日,国家质检总局就发布公告,扩大禁止从日本进口食品、农产品的品种和产地范围,进一步加强检验检疫监管。

  鉴于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对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影响范围不断扩大、影响程度不断加重,世界上众多国家和地区也在不断加强防范措施,质检总局要求,自8日起,禁止从日本福岛县、群马县、栃木县、茨城县、宫城县、山形县、新潟县、长野县、山梨县、琦玉县、东京都、千叶县等12个都县进口食品、食用农产品及饲料。

编辑: 马文静
关键词: 国家质检总局;栃木县;日本进口;跨境;进口食品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