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豪气分红590亿元 中国神华A股涨停H股大涨

2017-03-20 09:35:00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中国神华17日宣布豪气分红590亿元,带动今早A股涨停,H股开盘涨15.4%。

  上周五发布2016年年报的中国神华宣布,拟派发2016年度末期股息现金0.46元/股,共计90.49亿元;派发特别股息现金2.51元/股,共计499.23亿元。神华此次累计派发590.72亿元。

  神华表示,公司目前资产负债率处于行业较低水平,近几年资本开支规模较过往若干年度相对降低。

  分析师认为,神华如此土豪,既有反哺母公司的需要,也有处置以前未分配利润的考虑。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煤炭去产能的深入,今年煤炭行业的兼并重组将成为重点。

  业内预计,神华集团获得这笔分红很可能会用于兼并重组其它煤炭央企。在煤炭行业探底回升及兼并重组背景下,神华作为行业龙头,将占据整合主体地位。

编辑: 马文静
关键词: 涨停;H股;A股;神华集团;煤炭行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