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互金协会:“不得以互金协会名义做宣传”

2017-03-20 10:42:00来源:北京晨报

  中国互金协会挂出首批会员名单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上周六,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其官网上首次挂出会员单位名单,并在同一天发布郑重声明称,不得以任何方式利用中国互金协会为自身经营活动进行宣传。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是国家级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组织,由央行牵头成立。昨日协会公布的名单显示,在协会408个会员中,个人会员有5位,分别是李东荣、文海兴、刘洁、何肖锋、陆书春。原央行副行长李东荣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

  同时,协会会员不仅囊括了P2P行业企业,也有银行、证券、信托、会计事务所、第三方支付机构等相关行业。而相比去年首批加入的会员,今年新加入的会员共计13家。

  据中国互金协会的《会员管理办法》显示,自愿申请加入协会的会员,应当满足“近三年未发生重大违法违规事件”、“在经营期间未出现过重大经营事故或重大违约事件”。在业界看来,是否加入该协会是评估平台是否靠谱的重要因素之一。

  不过,该协会还在披露会员名单的同一天,发布了一份《郑重声明》,称“各会员单位应遵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的各项管理规定,不得以任何方式利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为自身经营活动进行宣传。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将依法追究违规会员单位的法律责任。”

编辑: 马文静
关键词: 互金协会;声明;互联网金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