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统计局:未来民间投资有条件延续回升的态势

2017-04-17 13:06: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李童)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第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8068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民间投资从去年9月份到现在一直呈现回升态势,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种回升的态势是有基础的,未来民间投资有条件延续回升的态势。

  今日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民间投资增速比1-2月份加快了1个百分点,增长了7.7%;制造业投资一季度增长5.8%,比1-2月份加快了1.5个百分点。从去年9月份以后,制造业投资和民间投资从较低水平开始一直持续回升。公众之所以比较关注民间投资和制造业投资,是因为制造业投资主要以私营企业为主,更多反映了市场内生动力和市场的活力。而去年针对民间投资水平比较低、下降比较快的情况,国务院曾专门进行研究,且下发文件,并派出督导组到各地督导,从那以后,民间投资便得到各方高度重视。

  对于民间投资从去年9月份到现在一直呈现回升态势,毛盛勇认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种回升的态势是有基础的。”一方面,市场的供求关系总体趋好,市场活力有所改善,为民营企业的投资和发展创造了比较好的条件。另一方面,现在各方面的政策支持,对民营企业都提供了更多的空间,包括“放管服”改革、市场准入、PPP项目的加快推进等,有利于带动民间投资的发展。“所以,从下一个阶段来看,民间投资还有条件延续这种回升的态势。”

  此外,振兴实体经济是今年我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四大重点工作之一。实体经济包括既制造业,也包括服务业。从目前经济发展的整体势头来看,已经体现出实体经济的好转。毛盛勇表示,“下一步,随着政策扶持力度的加大,更多资金、更多资源会脱虚向实,增加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再加上很多政策的引导,实体经济有条件实现更好的发展。”

编辑: 马文静
关键词: 民间投资;实体经济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